事實證明,漂亮可能需要付出生物代價。據Phys.org報導,西澳大學和蘇黎世大學的靈長類動物學家們發現,有吸引力的雄性靈長類動物的蛋蛋往往比普通雄性更小,有時甚至非常之小。

對於許多靈長類動物而言,具有吸引力並不一定意味著其本身很“漂亮”,而是通常只意味著相比其他雄性最令人生畏。但無論憑藉哪種“漂亮”方式,最受雌性歡迎的雄性靈長類動物往往更加耀眼。也就是說,它們擁有各種裝飾物,例如鬍鬚、鬃毛、頰緣,或者臉部和皮毛上的各種色調。

這些特徵不僅使它們更容易獲得與雌性進行繁殖的機會,同時也可能會掩蓋它們下體的不足。

研究人員發現,多達100種靈長類物種的裝飾物評級與蛋蛋大小之間都存在顯著的相關性(是的,也包括人類)。對於那些無比羨慕布拉德·皮特的普通男性來說,該發現可能會為他們提供一些心理安慰。

所以說,他們的蛋蛋為什麼更小呢?我們可做出的最佳猜測便是:擁有讓你更具吸引力的特徵會佔用大量的能量。

為生出那些完美的顴骨、對稱的面部、精緻而多彩的鬍鬚等迷人特徵,都需要在生物學上付出昂貴代價。與此同時,生出大蛋蛋也需要付出昂貴代價。所以這就需要取得一種權衡。由於這兩個特徵(具有吸引力或具有大蛋蛋)都有助於你成功地繁殖後代,所以只需二者擇其一便可完成這項工作。

這意味著具有較大蛋蛋的個體可能會更有效地使有機會與之交配的少數雌性受孕。由於它們能夠產生更多的小蝌蚪,因此當它們產生更強的噴射能力時,就可以沖洗掉其他雄性留下的小蝌蚪。換句話說,對於不那麼有吸引力的男性來說,尺寸非常重要。

這同時也表明,我們都處於數百萬年進化的頂峰。我們所擁有的特徵都是祖先傳承給我們的,因為這些特徵使我們的祖先取得了成功。我們可能無法擁有一切,但我們各自擁有這樣或那樣行得通的方式。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