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對某些人來說,嘻哈聽起來很嘈雜,但是卻很合瑞士奶酪的口味。

根據一項探索奶酪音樂品味的研究,多孔奶酪的味道會隨著成熟期時周遭播放的背景音樂的旋律而改變。

實驗名為“聲波奶酪:聲音和美食之間的聯繫”;伯爾尼藝術大學和瑞士西部的一家奶酪製造商希望藉此弄清楚,音樂的聲響和振動頻率是否會影響奶酪內細菌的化學反應。

六個月以來,獸醫Beat Wampfler在Bergdorf鎮的19世紀酒窖裡令多孔乾酪暴露在樂曲A Tribe Called Quest、Led Zeppelin或Mozart中。

作為控制組,他在遠離音樂的環境中,佈置了按照經典流程發酵的奶酪。

伯爾尼藝術大學音樂系副主任Peter Kraut說:“我們完成了兩組分析,一次是科學分析,另一次則交由烹飪專家組成的評審團。”

“兩次都得出一致的結論:存在差異;在製造過程中給奶酪播放不同的音樂,結果奶酪在口味和氣味上出現了差異。”他補充道。

廚師兼評委會成員Benjamin Luzuy說嘻哈音樂引發了“更柔和,更接近花香”的味道,但他最喜歡的是欣賞了莫扎特的干酪。

“我最喜歡沐浴過莫扎特樂章的奶酪,我喜歡莫扎特,但並不是說我會因此偏袒這類奶酪……也許甜美的古典音樂,真的對奶酪有益。”他說。

Kraut告訴法新社,最後一步將是一項生物醫學分析,看看奶酪的成分是否存在實際差異。

Wampfler在白天是一名獸醫,但在晚上則穿起完美的圍裙成為奶酪的狂熱愛好者,他說他很高興實驗得出結果,以後可以根據顧客的音樂品味向他們推薦奶酪。

“我已經有人打電話給我,詢問我是否有Balkan 音樂、布魯斯......(或)ACDC樂隊的奶酪。”他說。



那麼問題來了,播放器用的電,是用火電廠的電好,還是水電廠的電好呢?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