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提醒人們,狗可能為人類帶來下一場大流感。如今,狗狗攜帶的流感種類越來越多。新證據顯示,病毒可以從豬傳播給狗——儘管迄今為止,尚未有證據證明流感病毒在人類和狗之間傳播。

  十五年前,一種流感病毒由一匹馬傳播給一隻狗。五年前,科學家發現一些病毒在鳥類和狗之間傳播。在大多數流感疫情中,豬充當了鳥類病毒和人類宿主之間的媒介。這回,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探究了從豬傳播給狗的流感病毒。

  在2013-2015年,他們從中國南方的800隻狗身上採集了16種流感病毒樣本——這些狗因呼吸道問題就診,其中15%患有流感。他們對病毒進行完整的基因測序,結果發現了某些豬流感病毒和現有犬流感病毒的變種。這些豬流感病毒來源於鳥類,如今又從豬傳播給狗,並和狗體內的其它病毒相互作用。

  2009年,鳥類把流感病毒傳播給豬,它們和豬體內的毒株相互作用,產生了某種新病毒,然後傳播給毫不知情的人類。由於它是新玩意,人類對它還沒有免疫能力。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狗體內產生的新毒株將來會不會傷害人類?我們不能排除它們由狗傳播給人的可能性,因為人類和狗狗非常親密。由於多種病毒混合,它們變得更具多樣性,因此很有可能最終誕生出一種能夠感染人類的病毒。

  研究團隊呼籲人們採取必要措施,防止狗將流感病毒傳播給人。其中,免疫接種是方法之一。不過,若想發生大流感,還有一個必要條件:狗傳播給人的病毒必須能夠輕易進行人際傳播。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依然建議人們提高戒備心。如果人類通過免疫接種對這些病毒產生抵抗力,那麼風險就會降低。

  不管怎樣,我們現在知道:作為流感病毒的宿主,狗狗體內的流感病毒越來越多樣化,將來也許會誕生一種能夠傳染人類的病毒。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蛋花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