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個巨大的星系環正以比預料快得多的速度遠離我們,這意味著可能需要重寫愛因斯坦關於引力的理論。
該一千萬光年直徑的星系環由許多小型星系組成,正在以微型大爆炸般的速度迅速膨脹。研究團隊相信我們的近鄰仙女座星系曾經與我們擦肩而過,留下了一些小型星系。該研究結果被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的月刊上,其共同作者Hongsheng Zhao博士說:“如果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是正確的,我們的星係就絕不會距離仙女座星系如此之近以至於留下任何分散得如此快速的小星系。”
如果真是這樣,該發現將會改變我們對宇宙和引力的理解,因為只有引力隨星系距離增大而減弱的速度比當前主流認為的要慢才說得通。
該研究的領導者博士研究生Indranil Banik說:“這種環狀分佈十分罕見。這些小型星係就像是轉動雨傘飛出去的一串雨滴,隨機分佈的星系形成這種排列方式的機率僅僅只有不足640分之1。我追溯他們的起源一直到宇宙中期的一次動態事件。”
天空中海嘯般的波浪很可能是由高速仙女座星系和銀河系擦邊引起的。這兩個大型星系總是在一個平面內相互繞行,在路徑上分散出矮星系,這可能解釋了這個高速矮星係為什麼同時包含了銀河系和仙女座星系。
Banik補充道:“在愛因斯坦的引力公式中,考慮了假想的暗物質,要實現這樣的高速運動,必須達到銀河和仙女座已觀察到的星星質量的60倍。然而,兩者巨大的暗物質暈之間的摩擦將會導致兩者融合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飛離250萬光年。”
加利福尼亞大學哈勃研究員Marcel Pawlowski促成了這項發現:“科學因挑戰而進步,該發現對標準範式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文章參考】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