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東寶在2017 年要推出的哥斯拉動畫劇場版將由虛淵玄擔任編劇,不過老虛最近在twitter 上談的還是霹靂布袋戲還有《東離劍遊紀》的事情,在今天虛淵玄出席在台灣舉辦的《東離劍遊紀》見面會,在訪談環節虛淵玄說明了自己是如何在劇本中選擇要便當的角色,以及《東離劍遊紀》第二季內容的設想還有老虛眼裡的武俠。


虛淵玄首先說明當年自己為百里冰泓便當而在twitter 上哀嚎的原因是自己以為百里冰泓是第二主角結果死了。而老虛筆下的劇本有很多致鬱系的便當劇情老虛表示在自己的劇本中如果角色登場時價值觀就確定了的話,這樣的角色就有很大機率便當,如果登場的角色在之後三觀峰迴路轉有所轉變則可能不會安排死亡(常守朱算不算一個三觀改變的案例?)。關於《東離劍遊紀》的劇情和設定,如果不是單純的鬥劍凜雪鴉未必能勝過蔑天骸,為了讓蔑天骸蒙圈不想其他戰法,凜雪鴉才用毒舌激怒蔑天骸。如果當初殺無生也能看破蔑天骸易怒這點而採用其他戰略很有可能就會改變故事的走向。殤不患如果沒有神兵在手可能也戰不過殺無生,雖說每個角色都有改變劇情的可能性,但也許是他們個人的性格注定了最後走向了觀眾看到的結局。殤不患當初只是憑直覺認為凜雪鴉不可靠,但當凜雪鴉幫助自己後殤不患態度軟化。



而關於「武俠」這個主題,虛淵玄表示自己一開始做東離的劇本就是為了讓不懂武俠和布袋戲的人也能看懂,一開始老虛也無法接受人人都會瞬間移動,所以虛淵玄做了關於「流星步」的解說,而虛淵玄知道中國武俠中的內功概念,當武林高手修煉到一定地步內功出神入化的時候就近乎永葆青春,所以在東離中高手一律沒有年齡的設定。東離的第二季將會有關於殤不患過去宿敵的故事。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