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腸及相關腸系膜示意圖
在《胃腸病學和肝病學》雜誌發表的一篇評述中,利默里克大學醫院的J Calvin Coffey教授及其同事D Peter O'Leary博士概述了將腸系膜歸類為器官的證據。
“在論文裡我們要告訴大家:現在我們身體裡有了一個迄今尚未被承認的新器官,”Coffey教授說。
對腸系膜更深的研究和理解將有助於減少開刀手術和並發症,加快患者康復並降低總體花費。
“如果像其他器官一樣看待腸系膜,我們就可以基於這一器官對腹部疾病進行分類,腸系膜學在醫學研究中有著自己獨特的地位,就像腸胃病學、神經學和肛腸病學一樣。它對我們所有人都有相當大的影響。但目前為止還沒有類似腸系膜學的研究領域。現在我們構建出了它的解剖結構,下一步是研究其功能。如果理解了功能,就能分辨出功能的異常,進而診斷疾病。以上加在一起就是腸系膜學的研究領域,一門全新科學的基礎。”
“在早期研究中,我們注意到連接腸和軀體的腸系膜其實是一個連續的器官。之前它被當做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東一塊兒西一塊兒的組合結構。100多年來的解剖學描述是不正確的。腸系膜根本不是組合結構也不復雜,僅僅是一個連續結構。”
該研究改寫了世界最知名的醫學教材之一,Gray's Anatomy。從現在起,全世界的醫學生都將學習到腸系膜是一個連續的器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