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們都會感覺我們自己的身體就像盛滿了焦慮的容器,人們也經常在討論有關人類存在的問題。現在請你振作起來吧,一項新研究證實了科普專家卡爾·薩根等人一直以來的言論:人類確確實實由星塵構成,並且我們現在有證據能夠證明這種說法。
最近在一項研究(該研究為同類研究中最大的研究)中,新墨西哥州斯隆數字巡天探測中心的一群天文學家們利用APOGEE(Apache Point Observatory Galactic Evolution Experiment,阿帕奇天文台星系演化實驗)攝譜儀分析了銀河系中15萬顆恆星的成分。該團隊已經分門別類地列出每顆恆星中CHNOPS(碳、氫、氮、氧、磷和硫)這些元素的含量,並成功測繪出在銀河系內這些構建生命基本元素的普及程度。
研究人員們分析之後發現,銀河系中心是CHNOPS這些元素最豐富的地方。但可能該研究最有效的一部分在於該研究發現這些必要元素不僅僅遍布如此之多的恆星上,而且它們同時還構成了我們身體百分之九十七的質量。
換句話說,我們都是實實在在的星辰之子。
這一新研究除了幫助我們更加了解我們自己之外,還能夠給我們指明方向,幫助我們尋找過去及現在存在於地球以外的生命會出現在何處。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Jennifer Johnson在一項新聞公告中表示:“我們能夠發現在我們銀河系內的數十萬顆恆星裡,存在許多構成人類軀體的所有主要元素,這實在是一個很富有人情味的故事。它使得我們能夠了解我們這個星系內何時何地擁有生命演化所必須的元素,即某種'臨時銀河系適合居住區'。”
你可以點擊這裡觀看該團隊在SDSS上的圖譜。看完之後如果你感覺驕傲一點也沒關係,畢竟從字面意義上來說你可是恆星之子。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