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院耳鼻喉科 (下簡稱學院)主要研究的就是耳朵和喉嚨的疾病,近日,據他們最新的研究建議,如果你是棉棒掏耳朵的痴迷粉絲,那你還是趕緊把這個習慣給戒了吧。
科學院更新了他們的護耳手冊,並告誡人們不要過分清洗耳朵,也不要用東西去捅它,即便是棉籤也不行。如果你在聽力方面產生了什麼問題,最好還是趕緊去看醫生。
當你把棉花塞進耳朵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耳朵中油膩膩的耳屎分泌過多,醫學上稱之為耵聹栓塞其實人體自身能夠逐步將多餘的耳屎排出體外,一旦你用棉籤掏的話,就會一不小心掏過頭。
科學院的研究人員Seth Schwartz表示,如果人們真的在意自己的耳朵健康,那最好趕緊重視我們的提醒。因為他們有很多事情是必須做的,例如趕緊停下用棉籤掏耳朵的行為,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耳朵。
一提起耳屎,人們想到它噁心的黃色就會皺起眉頭,但實際上耳朵的健康離不開它。耳屎不僅能夠保持耳朵內的清潔,還能防止耳道內過於乾燥,同時幫助耳朵進行排汗。
耳屎的作用還在於防止外界髒物進入我們的耳道。一般來說,通過咀嚼、下顎運動或者細胞新陳代謝,耳屎會逐漸從耳道內向外排,之後變硬,最終掉落出去。
但實際情況並沒有我們設想的那麼美好,非正常的耳屎堆積已經成為一項健康問題大概在每10個孩子中就有一人患病,而在每20個成人中就有一人患病,這個數字還會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如果不幸降臨在你身上,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你最好趕緊去看醫生,但是無論擬採取什麼辦法,都別自己動手!(或者動耳!)
Schwartz補充說道,病人們一般認為自己掏耳朵是防止耳屎堆積,所以他們就把棉籤、回形針甚至耳燭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往耳朵裡塞。
這種致力於將耳朵清理乾淨的行為實際上會對其造成更深的危害,因為耳屎雖然暫時被掏下來了,但卻會對耳道造成損傷。
Schwartz告誡人們,任何被你塞進耳朵裡的東西,都會對耳道造成暫時或永久性的傷害。為了自己的健康,別再這麼乾了。
醫生建議你最好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具有耳屎過多、失聰或者總有響聲迴盪在耳邊(這有可能是耳鳴 )。
我們所說的這些可能是老生常談,這麼多年以來專家們不止一次提出這樣的建議我們希望棉籤最終能夠擁有自己的用武之地,但是掏耳朵絕對不在其中。
更新的護耳指南已經刊登在《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上了。


【文章參考】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