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他們的報告中表示:
由於全球進出口貿易和吃生魚趨勢變得日益流行,日本海裂頭條蟲再次出現在了世界上。我們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野生三文魚的粉色肌肉組織中發現了日本海裂頭條蟲。因此來自美國和亞洲太平洋海岸等地的三文魚,在生吃的情況下可能會給食用者帶來危險。
哇,美國和亞洲太平洋海岸等地,這個範圍可真廣。
那麼我們在此探討的是何種危險呢?范德堡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教授William Schaffner博士表示,實際上人類對這種絛蟲變體了解甚少,只知道它與廣節裂頭絛蟲之間是近親,感染者會出現類似疾病和症狀。
幾乎在所有情況下,感染者出現的症狀都非常微小或者令人難以察覺。當這種蟲子在你們體內長到9.1米長的時候,你們身上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有腹部不適、噁心、腹瀉和體重輕微降低。
在極其嚴重但罕見的情況下,感染者會出現腸梗阻,嚴重影響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成年的大寄生蟲還會吃掉感染者體內的許多維他命B12,導致患者出現神經障礙。
好消息是,一經確診即可用專用藥物治療。不幸的是,你必須先在你的糞便裡面找到一些寄生蟲,並將它們送到實驗室裡檢查。
紐約勒諾克斯山醫院胃腸病學主任Patrick Okolo醫生表示,生三文魚裡面出現寄生蟲的概率非常小。
如果你想小心一點,覺得將它凍在冰箱裡面能夠殺死寄生蟲,那麼壽司愛好者會告訴你,這樣非常噁心。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