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Quest.wz掌管的是楓之谷世界中所有的任務,因此,想修好任務,就必須搞懂Quest.wz裡面在幹嘛,我們將用邏輯帶領開服者了解,而不是直接提供解決方法,懂得邏輯,才不會遇到下個問題時,又死在原地。



【解說】
Quest裡面的代碼所指的是任務代碼,並不是NPC代碼,請不要用NPC的號碼去找對應的任務,Quest能與NPC串聯的原因是,在他的鍵值中會有一列是輸入此任務要指定的NPC代碼。

#重要
在打開Quest.wz,你會看到許多0、1,這個及代表著如下。
0 = 任務開始前
1 = 任務開始後至結束。



如上圖,任務完成後所有該獲得經驗、道具,該扣除的道具,都是由Act控制。

Act = 掌管此任務所需要的物品、經驗、經錢等等...或任務完成後會給予的物品、經驗、經錢等等...。

count = 給予數量;扣除
id = 道具代碼
prop = 可設定物品獲得機率,如您想給予特定稀有道具,但想用抽獎的方式給予,就由此地方設置。


如上圖,這任務要交給誰,所需要的道具為何,皆是由Check控制。

Check = 負責指定該任務所指定的NPC,檢查任務開始後所需要的物品數量是否正確。



如上圖,任務圖標,任務完成所需計算的道具、怪物數量皆是由QuestInfo設定。
QuestInfo = 顯示任務名稱 ( name )、任務條的摘要 ( 0 )、接下後任務條的說明 ( 1 )、完成後在任務條的介紹 ( 2 ) 任務區分 (Area) 類似此任務會在任務條裡哪種區塊。



如上圖,任務接下後,所顯示的字樣,皆是由Say控制。

Say = 任務還未接取時的NPC說明,任務完成後NPC的說明文字 ( 1-0 ),未達到任務所需數量時的說明文字 ( 1 - stop - item - 0 ) 。



{ 4 留言...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 任務代碼 我要用哪個程式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站上有一篇查找NPC的觀念教學,用那篇的教學找任務吧。

      刪除
  3. 路過的楓之谷愛好者2018年3月25日 下午4:25

    很棒的教學
    已成功薪增任務
    這樣一來寫自己的任務不是問題
    謝謝教學

    回覆刪除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