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車身彩繪技術進步,許多車主都喜歡在車身上展現個人風格,無論是模仿賽車塗裝,或是俗稱“痛車”的動漫圖樣,都有為數不少的愛好者,但在法令不明確之前,開彩繪車上路只能躲躲藏藏,遇到定期檢驗時更是頭痛。




近期台北地區的交通部公路總局修改相關法規,將車籍中的車色增加「彩繪」項目,不再局限於過去的“顏色”制度,未來彩繪車將以是否涉及商業行為做為分界,廣告彩繪須經過相關核准,一般彩繪只要不違反善良風俗,通過監理站的臨時檢驗就可以合法上路。
  不過在動手彩繪愛車之前要特別注意,為了確保行車視線及逃生安全,車窗玻璃是禁止彩繪的,另外像車燈也維持“不得噴色或貼膠紙”的規定,若違反規定仍有可能吃上罰單。

【文章來源】動漫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