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製作公司mary jane(メリー・ジェーン)官方推特消息,根據漫畫家皐月芋網創作的原作漫畫改編的18X動畫「都市傳說系列2 被詛咒的錄像帶」在送映像審查時沒有通過。公司在對這次玩得太過了而反省的同時,決定首次對自家作品的聲音進行自主規制。

  一般來說,在正常向動畫中出現圖像和聲音的自主規制還是比較常見的,之前水島努監督在製作「監獄學園」時也曾對需要規制發過牢騷。不過,目前日本對於18X動畫的限制相對較寬,基本上常見的也都是在關鍵部位打碼的處理。那這次mary jane到底乾了什麼,才使得必須在聲音上也進行自主規制呢?不少網友都覺得是出現了“中學生”、“小學生”等明顯說明了是未成年人的詞彙。

  考慮到前不久聯合國和美國都對日本有未成年人出現在工口ACG作品而提出的譴責,日本也曾在新實施的禁止兒童賣春法決定前慎重的討論過相關問題,目前“合法蘿莉”基本上已經是商業化作品的底線了,如果真的是因為有“中學生”、“小學生”等詞彙而未過審,mary jane也算是作死了一次了。



前作:廁所裡的花子

  當然,吸引更多的觀眾購買也是商家必須努力完成的目標。之前也曾為大家介紹過,有不少18X遊戲公司為了可以使用更多的勁爆效果來吸引玩家,偽裝成同人社團來逃避規制的消息。不知道mary jane今後會不會還要用其它方法再挑戰一下呢?

  動畫「都市傳說系列被詛咒的錄像帶」與之前的「都市傳說系列1 廁所裡的花子」類似,都是根據日本的恐怖都市傳說為原型改編的。在本作中,主人公江口收到了友人送來的一盤寫有“看了就會死,不要看呀!絕對不要看呀”的錄像帶。雖然江口起初並沒有想要,不過由於友人的拜託,最終還是收下了。當她回家開始看的時候,電視裡放映出長發女人從小巷中緩緩走近的片段,並帶有雜音。當被長發遮住臉的女人走到貼到了鏡頭時,畫面突然暗了下來,並有手從變暗的畫面中伸了出來,最後伴隨著詭異的笑聲長發女人整個人也都跟著出來了……




【文章作者】PXD
【文章來源】178動漫頻道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