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知道閱讀的好處:更豐富的知識庫、更廣博的詞彙量、在小說或非小說中探索新世界。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有時間去看完一本書。工作職責、個人義務以及家庭時間都可能阻止人們觸碰床頭櫃上的大塊頭,人們過於害怕開始一件自己認為無法完成的事情。

幸運的是,即使每天只讀一點書也可以堆沙成塔。

根據華盛頓特區美利堅大學語言學教授Naomi S. Baron博士的說法,只要設定一個每天只閱讀15頁書的目標,就可以獲得許多益處。

這個目標只需要適度的時間安排:大多數人都可在30分鐘或更短的時間內讀完15頁。這就使得讀完一本書的想法並不再那麼令人望而卻步。更重要的是,這會讓人養成一種習慣。正如鍛煉或練習樂器一樣,連貫性很重要。

當你看到一本書時,如果認為只有空出一個小時去看才會取得進展,那你最終可能會把計劃推遲幾天甚至幾週之久。通過將閱讀當成日常慣例,你將能夠更好地保持對該書題材、情節和主題的專注與理解。

與每天閱讀同樣重要的是強調書頁:真實的物理書頁,而不是數字文本。手持一本實體書可確保你充分利用了為此騰出的時間,並會令你完全專注於閱讀材料的實質。

如果你以數字方式閱讀,則必然會屈服於電子設備帶來的任何干擾。你會檢查電子郵件。你會搜索體育比分。你會查看電影時間。拿起一本實體書可以消除這些障礙並讓你集中註意力,這反過來又可以讓你更好地記住書中的細節和信息。

此外,手持一本實體書還有另一個好處:成就感。當你用手指捏出15頁之後,就知道了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並可在物理層面上繪製自己的進度表:讀過的厚度與未讀的厚度。

下定決心,每天讀上15頁書。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承諾,但最終可以為你帶來巨大的回報。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