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型家用主機已經無法跟微軟、索尼競爭,但任天堂在便攜主機上依然是無敵的存在,2017年推出了Switch主機,9個月就賣出1400萬台,比WiiU主機銷量還高。

今年4月26日,騰訊和任天堂聯合宣布騰訊將在中國代理髮售任天堂Switch主機,意味著中國的正版Switch主機及遊戲要來了,昨天@騰訊NintendoSwitch 官微也開通了。



在騰訊沒入局之前,中國的Switch主機都是靠水貨購買,Switch遊戲就更複雜了,有些粉絲是想辦法自己買正版,但是國內盜版、破解Switch遊戲已經是一個灰產了。如今有了正版主機以及遊戲,盜版Switch遊戲以及討論Switch破解技術的社區顯然會受到壓力了。

近日圈內知名的91Wii社區發表了一個公告,表示“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國外的BA資源大站已關閉,中國也已有兩個站over,昨天又發生風雪破事,讓本站不得不考慮接下來該怎麼做。”




從站長的表態看看,討論、交流Switch破解的社區在全球範圍內都面臨壓力,中國有知名站點被關,中國也有兩個社區完蛋了,現在91Wii社區同樣承受了壓力。

對已有水貨版的Switch主機用戶來說,這些網站、社區的作用很大,大家都懂得,不過這些事在法律上是不允許的,只不過之前要麼管不到,要么就是廠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於這些Switch破解社區的遭遇,有網友感慨騰訊真牛逼,認為這些網站、社區關停是騰訊法務部操作的,不過目前騰訊方面也沒有什麼說明,只能說騰訊拿到正版代理之後,從利益角度來說是不會允許這些破解社區存在,所以越高調的只會越早被騰訊注意到。



【文章參考】3DMGAME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