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話,在對方沒有明確喜歡你的前提下,不要求回報,不跨越彼此的關係,避免公眾場合。

捫心自問,你對喜歡的人好圖什麼?是你天生樂於付出,對每個人都好?還是你覺得喜歡一個人就付出她開心你也開心,哪怕沒有回報?都不是的,大多數人對喜歡的女生好是帶有目的性的,想通過對她好來表現自己打動她,讓對方也喜歡上你。而人對於帶有目的性的討好是有防備心理的,也就是題目中的壓力,所以讓對方感覺無壓力,其實就是降低自己的目的性。

先說不要求回報,在追求階段最忌諱對自己的付出耿耿於懷,我舉個比較典型的聊天記錄。

男:週末陪我吃個飯唄。

女:不了,這週我特別忙。

男:我上次給你買的那個零食味道怎麼樣?

女:還挺好吃的呀,快吃完了。

男:那你陪我吃個飯唄,我再給你買點。

女:……

這是很多沒經驗男生會犯的錯誤:把自己的討好當作是一種籌碼來向對方索取回報。可事實上,送零食是你自願的,女生本就沒有義務負責。本來是個加分項,一旦你索取之後,反而會讓女生產生反感,哪怕這次答應了,以後你再對她好的時候她也就不會再接受了。

再說不跨越彼此的關係,最簡單的例子,你爸爸送你1000塊和你朋友送你1000塊,哪個收了壓力大?肯定是後者。因為前者是親子關係,你知道收了也沒什麼,但後者涉及人情可能有所企圖。同理,你剛加一個女生微信你們還是陌生人關係,你就說要請她吃飯肯定不合適;你和女生工作上有些交集算是朋友關係,你就買條項鍊送給她也不合適;你和女生認識多年偶爾打情罵俏曖昧關係,但你包個場地蠟燭搞什麼當眾表白還是不合適。可如果推移下,對於前一層關係不合適的,對後一層關係就很適用,所以更多時候不是你不能對女生好,而是關係沒到那一步。

最後是避免公眾場合,這也是很多人常犯的錯誤:比如一群朋友一起聚會,你全程表現對女生很關照圍著她轉,別人起哄還自我感覺特別良好,但這種時候女生的處境往往是非常尷尬的,不搭理你顯得沒禮貌,迎合你又怕你誤會更加得寸進尺。類似的還有比如你買了什麼禮物托她的朋友拿給她,哪怕她是想接受也會因為害怕受到輿論壓力而拒絕了。

人際關係很微妙,所謂的好其實是相對的。很多時候你覺得是對她好,但忽略了對方的意願,反而可能會變成你的減分項。多設身處地去想想,而不是沉浸在自我感動之中。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