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那種講話直率、一針見血的朋友嗎?跟這樣的人相處,必須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才行。因為他們講的話總是讓人不太舒服,但不能否認,很多時候那些話都能給你一記當頭棒喝,讓你瞬間提起精神。研究發現,這樣的朋友是真的為你好~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的研究人員請140人參與實驗。結果發現,在玩遊戲之前受外界條件影響,激發出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的人,在遊戲中會有更好的表現。



心理學家Belén López-Pérez說:「這不難理解。有時候負面情緒更能激勵人。如果我們知道負面情緒對親友有幫助的話,可能會說一些讓他們難過的話。」好言好語的安慰能讓人覺得溫暖,但難聽的話能讓人奮發。

忠言逆耳利於行。真正的朋友不僅能給你安慰,還會幫你變得更好。珍惜那些說話難聽的朋友吧,如今敢說真話的人不多了。但也要好好分辨,如果有些人不是真正關心你,只是為了讓你難過,那也不要自討苦吃啊。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