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覺得有必要每隔一段時間就伸展一下脖子,但在極少數情況下,這會引發的不僅僅是令人愉悅的咔咔聲。一名28歲的俄克拉何馬州男子在伸展頸椎以減輕頸部酸痛後,卻因撕裂了椎動脈而最終進了醫院。

當Josh Hader正在家中工作時,感到脖子上起了一股熟悉的酸痛,於是乎,正如他以前做過很多次的那樣,他試圖通過伸展脖子以進行緩解。而這一次,由於他用手去施加了更大的壓力,因此聽到一聲響亮的咔聲,並且立刻意識到這下子出事了。

他的左半身幾乎立刻失去知覺,於是他很快檢查自己的臉部是否下垂,這是中風最常見的跡象之一。由於他的臉部看上去很好,所以他認為自己只是擰到了神經,並試圖去拿一些冰袋冷敷。就在那時,他注意到自己已無法筆直行走。

當Josh的岳父趕到並將他送去醫院時,他的病情已明顯惡化,甚至完全無法行走了。雖然CT掃描顯示他的大腦沒有出血,但醫生證實他患有中風。他需要服用一種被稱為組織纖溶酶原激活劑的藥物(或稱tPA),以此溶解血凝塊。

Josh在重症監護室待了好幾天后,才被送往康復中心,並在那裡學會了再次行走並重新控制自己的左臂。但到目前為止,他仍遺留有平衡問題、左臂控制困難、右臂和右腿缺乏知覺、以及其他症狀。不過,醫生們表示他的情況本可能會更糟。

俄克拉荷馬城慈愛醫院的醫生Vance McCollom博士表示:“他本可能在那次撕裂事件中形成更多血凝塊並導致終生中風。他本可能已經死了”。

事實證明,Josh Hader在伸展頸部時撕裂了自己的椎動脈,這可能導致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甚至死亡。所以他應該為此感到慶幸。儘管如此,他並不想再挑戰自己的運氣了,所以即使他現在有時會想要扭動或伸展自己的脖子,也不敢再這麼做了。

儘管醫生們表示因扭動或伸展頸部而引起的中風非常罕見,但就在上個月,我們才報導過一位英國女性因伸脖子而引發椎動脈爆裂的悲劇…


治療Hader的McCollom博士表示,伸展脖子既有一種錯誤方式,也有一種正確方式,所以以防萬一,你或許想听聽他的建議:“如果你想要舒展脖子,只需將其從一側偏到另一側,不要繞圈扭動。無論何時你繞圈扭動,都有撕裂血管的風險”。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