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技術評論,一項新的量子物理實驗為以前僅限於理論領域的非常匪夷所思的想法提供了證據——在適當的條件下,兩個人觀察同一對象,可以看到兩個不同的事件發生,而兩種現實發展都是真正意義上的現實。

論文已經被保存在預印本服務器arXiv上,赫瑞瓦特大學的物理學家首次展示瞭如何通過重建經典的量子物理思想實驗來讓兩個人體驗不同的現實。

實驗道具包括兩名人類和單個光子,後者是可以在不同條件下充當粒子或波的最小可量化光單位。

單個光子在運動中可以同時佔據兩條路徑,直到有人實際測量它,才會坍縮成單一的現實軌跡。按照當前理論,光子疊加態——兩種狀態同時為真。

在思想實驗中,一位科學家按部就班地測量光子,引發坍縮。

另一位科學家不知道已經有科學家測量過了光子——因此光子在第一位科學家的測量下已經具有確定的路徑——以為光子仍然存在於量子疊加態中。

結果,兩位科學家經歷了不同的現實。兩者在技術上都是正確的,即使他們彼此的結果相互衝突。

將這個想法從思想實驗帶到現實裡,實驗裝置包括激光、分束器以及6個一組的若干組光子。

之前,其他的研究人員也設計出了實驗流程,但這是第一場被成功進行到底的實驗。

雖然這項研究尚未經過學術期刊的審查和發表,但其結果進一步燒壞了物理學本科生的大腦。思想實驗變成了真實的證據——當談到量子物理領域時,可能沒有所謂的共同客觀現實。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