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睡眠科學領域長期認為,動物和人類會在睡眠被剝奪的情況下死亡,但近年出現了越來越多質疑。一項倫敦帝國學院的新研究表明,睡眠或許不是維持生命所必需的。

  “人們一直認為動物對睡眠的需求就像對食物的需求一樣,”倫敦帝國學院的一位研究員表示。但是在這項新的研究中,被剝奪睡眠的雄性果蠅的壽命與普通果蠅一樣長,而被剝奪了睡眠的雌性果蠅壽命比正常短三天。三天佔果蠅40到50天壽命的6-8%。

  這項研究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為它的研究方法不同於其他有關果蠅睡眠的研究。“如果果蠅不動了,其他研究中,就會認為它們在睡覺,”但果蠅可能因為很多原因靜止不動,比如吃東西或自我清潔。他的團隊設計了一種新的儀器來檢測果蠅的微動作。如果一隻果蠅不活動超過20秒,儀器就會搖晃管子,把它們喚醒。

  在20秒的延遲下,它們還是會有一些睡眠,但已經很少了。研究結果表明,果蠅的表現似乎與平常無異。雖然這結果聽起來不可能,但並不是史無前例的。“先前關於動物是否真的需要睡眠的科學研究是不嚴謹的,”他說。以前的研究依靠驚嚇動物的方法來讓它們保持清醒,而這種方法本身就施加了壓力。雖然這些實驗中所有的狗、老鼠和果蠅都死了,但殺死它們的可能是受驚嚇的精神壓力,而不是睡眠不足本身。未來關於睡眠是否真的必要的研究,應該盡可能消除動物精神壓力。

  這項研究表明,睡眠對於生存來說並不像食物一樣重要,換句話說,動物不會死於睡眠剝奪。要證明這一點,雖然難度很大,但可能對睡眠障礙患者的醫療保健等方面有影響。

  實驗室裡的果蠅處在安全的環境中,所以存活了下來。但在現實世界中,蒼蠅很可能不能存活。但是有些動物在自然界中可以長時間不睡覺。2016年,德國馬克斯研究院(Max Planck Institute)的Niels Rattenborg發表了一篇文章表明,一些候鳥可以在空中睡覺,但每天睡覺的時間很短,只有一小時。

  即使睡眠不是維繫生命的必要條件,它也對現實世界的生存至關重要。睡眠不足可能伴隨著危及生命的後果,比如認知障礙。睡眠讓我們在危險的情況下有高水平的反應能力。

  誠然,所有的動物,似乎都存在某種形式的睡眠,但是,為什麼有些動物需要睡很長時間,還沒有普遍認同的解釋(想想貓,它們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而另一些動物只睡一小會(例如墨西哥山洞魚,每天只睡兩小時)。即使是像大像這樣又大又聰明的動物,每晚也只睡三到四個小時。因此,體型和智力不是睡眠需求的指標。

  認識睡眠對許多領域的研究都有影響。但是,不管發現了什麼,你仍然可以享受你的八小時睡眠。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ork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