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絕地求生"這一詞你們不耳熟,那換個說法說"吃雞"你肯定就不會不曉得是甚麼意思了,沒錯,本次要介紹的就是紅極一時的PC大作"絕地求生"。

 《絕地求生》不斷更新內容,求新求變,似乎救不回它逐漸下滑的人氣。根據 Steam Chart ,每月平均玩家人數自今年 1 月至 5 月,從 158 萬的來到了 87 萬人,整整下降了 44.7 %,而最高峰在線玩家數從 320 萬掉到了 217 萬。


圖 : Steam Chart
 
 而除了數據上的下滑外,我們也發現到,近期的絕地求生在STEAM平台上的顧客評論,大多呈現負評大於正評,這是否意味著人數下滑並不是因為玩家玩膩了遊戲,而是受到遊戲本身的內容影響,因此玩家變的討厭遊戲,最後選擇離開。


圖 : Steam

 而我們觀察遊戲評論發現到,大多玩家抱怨的主要都是外掛太多、網路延遲、遊戲品質不佳等占大多數,到底這些玩家真正的心聲能不能被遊戲公司看到?連眾多負評中的少數正評也是在諷刺遊戲外掛猖狂。



圖 : Steam

在知名遊戲直播平台 Twitch 上,我們也發現絕地求生不再佔據第一名的王座,
而是退到了第三位,且人數還在不斷的走下坡,雖然人數還是贏過其他遊戲如"Dota 2"、"CS:GO"等知名遊戲,但這樣的人數下滑確實是一個危機的警訊。


圖 : Twitch

從社群反應也可以觀察到,《絕地求生》玩家的出走幾乎都是轉嫁到《要塞英雄》。也難怪原本只是頗有微詞的藍洞,在最近就宣告一月時已向南韓法院正式提告 Epic Games 侵權,但這樣大動作告上法院,卻反而在社群引起不小爭議,究竟絕地求生能不能起死回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