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 是一套免費的防毒軟體,它提供了免費版本和專業版本,其中免費版本可供家庭及個人使用。而這套防毒軟體在掃描病毒的核心上,免費版本和專業版本並無差異,也就是說,雖然免費,但是功能一樣強大。此外,對於常常使用網路,他也提供了許多不同的保護,如即時通訊的保護,p2p的保護等。而且此套防毒的能力也是名列前矛,適合普通用戶來使用。而本文章就此軟體的功能提供一個簡單的 avast 教學,歡迎大家來看看

軟體名稱:Avast Free Antivirus
軟體版本:2018 18.3.2333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5&t=70
官方網站:http://www.avast.com/

一、下載安裝、掃描軟體更新、掃描瀏覽器安全

Step 1.
以 Windows 為例,下載完成檔案後,並且直接用「安裝」來進行安裝就可以了。

Step 2.
接著開始進行安裝囉,在安裝過程中記得不要不小心關機了。

Step 3.
安裝完成後,按下【繼續】就可以了。

Step 4.
接下來,Avast 問你要不要安裝 Avast 到手機上,由於海芋的主力機器是 iPhone,所以沒有選擇安裝到手機上,如果您有需求,是可以選擇安裝 Avast 到手機上。

Step 5.
接著,就是主頁面囉,大部份都可以用掃描,因為現在是雲端的時代,所以瀏覽器其實是很重要的工作環境,所以海芋就先用 Avast 來掃描「瀏覽器的附加元件」。

Step 6.
掃出一些 Avast 建議要移除的東西,這時按下「徹底移除」就好了。

Step 7.
如果遇到了不良的附加元件,就直接移除吧,不要客氣。

Step 8.
過期軟體往往都是造成漏洞的原因之一,所以「掃描過期軟體」,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功能,用 Avast 也可以掃描過期軟體,而類似軟體有「sumo」、「patch my pc」等。

Step 9.
掃描完,按下【更新】就會自動去下載最新的更新檔了,當然也可以使用「自動更新」,讓軟體隨時保持在最新的版本。
 【文章參考】海芋小站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