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觀點,有些是人生的真知灼見,有些卻帶有一定的誤導性。下面這幾句“毒雞湯”,你一定也聽到過。



“女孩子,應該活得貴一點”


小薇找朋友借錢還信用卡的時候,才開始發現這句話有點兒不對味兒。

畢業之後,小薇就開始注重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換了動輒上千的一線品牌化妝品,穿名牌衣服,買最新款蘋果手機,要求男朋友送的口紅,也必須是公眾號上經常提到的輕奢品牌。

手頭的錢不夠花,就開了信用卡,不知不覺,就透支了上萬。可每次還錢的時候就開始犯愁,畢竟剛畢業的她,月工資只有3500。為了不影響徵信記錄,小薇就開始實施“拆東牆補西牆” 計劃,四處借錢還信用卡。

買買買的時候一時爽,刷卡的感覺好像是自己變身了白富美;但在那個瞬間過後,開心的感覺已經被還不上錢的焦慮全然替代。

女孩子辛苦工作賺錢,努力讓自己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並沒有錯。但是這樣不考慮自己的實際狀況、大手大腳地花錢,最後則可能付出更加沉重的代價。

理智的女孩,從來不會買自己“用不起”的東西。



“他不是忙,而是不喜歡你”



昨晚,大樂在微信上抱怨說:“我最近工作忙,女朋友還老跟我鬧,煩死了。”

原來,最近大樂負責的工作項目到了關鍵時期,每天忙得連軸轉,加班也是家常便飯。

可大樂的女友感受到的卻是:以前她給大樂發消息,大樂總是秒回;現在上午給大樂發消息,中午才能收到回复。於是她覺得,大樂開始怠慢她了,大樂可能已經變心了。

大樂跟女朋友解釋過很多遍,說自己是真的忙,不方便看手機。畢竟在工作時間,總不能晾著領導和客戶,跟女朋友微信聊天吧?並且他已經努力去照顧女友的感受了,比如在中午休息時間,做的第一件事兒就是趕快拿出手機,回复她的消息。

可女友還是不依不饒,說什麼“真正愛你的人,24小時都有空”,大樂總說自己“忙”,就是新鮮感過了,不再愛她了。到最後,大樂覺得很崩潰,已經懶得解釋了。

生活中很多姑娘都是這樣,看到“判斷一個人愛不愛你,就看…… ”這一類的標準,就馬上把自己的感情對號入座。可感情不是數學題,是不能夠這樣不顧現實情況,套個“公式”推導結果的。

再說了,秒回的人就是真的愛你嗎?可能只是他恰好在工作時間偷懶玩手機而已。而沒能夠秒回你的人,可能正腳踏實地地為了你們的未來努力。

真正讓人感覺到安心且舒服的愛情,不應該是時刻的謹慎和猜忌,而應該是對彼此篤定的信任。發完消息之後,不用拿著手機等回复,因為內心有足夠的安全感,並且知道他看見之後一定會回复。




“愛你的人不會在意你的容貌”



婚前婚後的華姐,可謂是大變樣。

結婚之前,華姐會化妝、懂搭配,再加上本身底子不錯,走到哪兒都能吸引一眾目光。後來的老公孟哥,就是被這樣的她吸引的。

可是結婚之後,華姐明顯變得懶散了很多。平時妝不化了,穿衣服也明顯邋遢了很多。而孟哥呢,不管是婚前婚後,都沒有中斷去健身房的習慣,別人中年發福,孟哥卻一直有八塊腹肌。

某天,孟哥對華姐說:“你也跟我一起去健身吧,看你以前身材多好…… ”

還沒聽完,華姐就生氣了:“怎麼,現在嫌我醜啦?那你去找更漂亮的呀!我都嫁給你了,不愛打扮,不是為了讓你放心嘛!我是為了你著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孟哥聽了十分無語。

其實,真正對自我有要求的女人,不會因為年增增長、結婚生子等原因放棄對美的最求。對她而言,美好的外在形像不僅僅是為了“悅己者”,更體現了自己的生活態度。

楊瀾曾經說過:“沒有人有義務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精緻得體的外表,也會讓你在工作、社交等場合如魚得水。

更何況,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男女兩性其實都是“視覺動物”,看到美的人和事,自然會覺得好感倍增。愛你的男人,也會更愛越來越美的你。




“趁年輕漂亮,找個好人家嫁了”



國慶期間表姐回家,大姨給她安排了五場相親。

見了一​​圈兒,表姐沒看上一個,氣得大姨數落了表姐一通。

“你看看你,都畢業兩年了,連個男朋友還沒有。”

“女人的青春就這幾年,25歲之後就貶值了,你再不抓緊,以後人家就說你是剩下的'老姑娘'了。”

“作為女人,你工作再好,不結婚沒有家,你就是個失敗的女人。”

表姐覺得大姨不可理喻,大姨覺得表姐讀書讀傻了,兩個人沒少為此吵架。

在大姨看來,趁著年輕漂亮,趕快找個男朋友嫁了,是表姐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畢竟女人嘛,現在工作再好,有了家,也要把相夫教子放在第一位。

表姐卻很委屈:“我又不是說一輩子不想結婚,只是不想將就啊。更何況,誰說女人的工作不重要,即便結了婚,自己能掙錢在家才有地位啊。”

生活中,有無數這樣的家長和女兒,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觀點正確,希望對方認同自己。

可結婚真的是在某個年齡段必須完成的事情嗎?

如果只是看重條件上的般配,為了結婚而結婚,不考慮感情基礎是否牢靠,也不關注兩個人的磨合是否順暢,最後收穫的,可能只是婚姻的苦果。畢竟愛情,才是維持一段婚姻的基礎。

從來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只有該結婚的愛情。真正為自己幸福負責的女人,會堅持再晚也要嫁給愛情。


在電影《七月與安生》中有這樣一句台詞:“女孩子不管走哪條路,都是辛苦的。”因為在女人一生中,會遭受很多非議,遭遇很多別人強加在女人身上的“標準”。


有些話,也許有一定道理,實際上卻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生活狀況。能夠聽從自己的內心,自信又從容地對待愛情和人生,才是一個女人該有的樣子。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