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一位專家說,對癌症患者來說,家人的溝通對他們的健康和幸福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研究這個問題數十年之後,語言溝通方面的教授Wayne Beach得出結論,癌症患者能從日常生活中那些積極向上的對話中受益匪淺。
Beach 在大學裡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當癌症患者與家人能更好地溝通時,他們也能更好地處理與周圍環境的關係。如果缺乏合理溝通,他們不管怎樣、不管時間過去多久,也不會痊癒。”他還說,周圍環境如果不夠自在,病人也會倍感壓力。
除了給予應有的關切,與他們一起回憶過往、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兒,也是很好的一種方式。這樣能帶給他們希望,而他們也能更好地與你相處。
“家人與他們溝通的方式是很重要的,”Beach說,“病人坦言,如果在家庭環境、醫療環境下,時常有全面綜合的談話,他們也會覺得比較輕鬆,自己也不會那麼被動。 ”在過去十年,Beach和他的團隊研究了患者與家屬溝通、患者與醫師溝通的兩種方式:電話交流和麵對面交談。所以才有瞭如上結論。
儘管癌症一直被認為是前景黯淡的疾病,但是研究人員發現,病患與家人之間的對話,重心往往是瑣碎卻又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而不是死亡。
“當一個人被確診為癌症時,我們的常規觀念就是,這個人已經離死亡不遠了。所以,給他們適當的希望比絕望重要的多。我也真的沒料想到,希望會對一個人如此重要。” 
最後,Beach給出了一些癌症患者家屬應該注意的事項:
應該:
1.給予他們鼓勵、支持,自己本身也保持樂觀
2.多與他們交談
3.真誠地表達你自己的想法
4.積極主動地去傾聽
5.給他們表達自己的擔憂和恐懼的機會
不應該:
1.保持沉默,不與他們交談
2.避免所有與病情和診斷的話題
3.一直散發負能量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Imagine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