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篇教學分享的是找尋問題源點、嘗試解BUG的觀念還有邏輯,本次我們拿解決寵物變成娃娃、乾枯的例子。。

【觀念說明】
對於一個對楓之谷還陌生的朋友,請記得,一定要大量蒐集網路上的各種端口,不管什麼版本都必須收藏一份,因為這些都會是重要的參考依據。

另外,您必須大量使用本篇網址傳授的技巧 「點此
在這次的寵物維修中,我在最後大量使用此技巧,也就是這個 System.out.println("text");
如下圖。



此段方法會印出程式目前執行到的地點。



也因為我運用了這項技巧,我才能知道,語法有沒有執行 ? 執行到哪邊 ? 甚麼時候會執行 ?
知道這些資訊後,我才能有效推測出可能的問題源頭。

另外最重要的是,您要有大量的資料參考,要有大量參考資料最重要的就是"爬文能力",沒錯,就是爬文能力,這是需要大量經驗還有觀念的,爬文並不是打個關鍵字就能找到您要的,爬文有以下幾點最重要的機巧。

1. 問題重點
2. 相關關鍵字
3. 問題原因
4. 發生什麼問題

但普遍,各位在爬文時僅能做到第四點,好比目前您斷線了,你只知道你斷線了,但你不確定你確切的問題點,因此資源量太廣泛導致你無法深入你的問題核心,假設今天你能融入三種技巧你就能打出幾種關鍵字 "V62啟動斷線" "開啟啟動器斷線" "楓之谷私服斷線" 等.....

而對於本次問題,我用了以下關鍵字。


  • pet 38
  • Pet
  • pet Disconnected
  • Pet Dried
  • Pet Dried up
  • Pets can not be used
  • Pets 


各位要知道,關鍵字的重點是在於最關鍵的那幾個單詞,這麼說有點攏統,我打個比方,
假設今天有個文章是 「解決去便利商店會忘記帶錢包的方法」,那他的關鍵字會是

  • "便利商店"
  • "忘記帶錢包"
  • "解決忘記帶錢包"

這樣有明白了嗎?
剩下就只有各位的耐心,還有對語言的自我成長,努力培養自己看懂語法在幹嘛,你才能真正勢如破竹的解決各種困難。



{ 13 留言...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你好,最近在弄CMS的端,有個每次登入伺服器都會跳提示的欄框我問其他人是說這個沒辦法修改只能隱藏但是我在java找不太到這個語法位置,請問這個位置大概在哪邊呢?
    http://imgur.com/a/IslV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知道,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是JAVA構成,JAVA寫出來只是告訴這些資料他們該做什麼,也就是說,你今天碰到的問題是,你發現有這個視窗,你可能找過他裡面的文字,但卻沒有,這時候你就要知道,這些字並不是寫在JAVA裡,是透過其他方式顯示出來,而JAVA只是告訴那一處的資料,在這個時候該出現。

      那這邊就考驗你對端口的了解,我們最怕的就是新手不先玩過最基礎的端口直接找高版本端口,因為你沒基礎,就沒觀念,沒觀念你碰到任何問題只會胡思亂想,你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設定會這樣執行、你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會這樣設定、你不知道為甚麼端口要有這個東西,如果你這時還是個不會語法的超級新人,那更是雪上加霜。

      我可以跟你個方向,在楓之谷私服中,除了端口在交替資料給玩家,在客戶端那邊也有個重要的檔案,那就是 " localhost ",這裡面的東西就是額外負責顯示系統內的字樣,你今天的這些字,或許就能從裡面找到,至於怎麼關掉就等你找到對應的地方後再去研究吧。

      " localhost "是62的稱呼,我不曉得你們其他端口怎麼稱呼,但你只要知道登入器再打開的東西就是localhost

      刪除
  2. 團長 請問一下 有沒有辦法 可以把伺服器設定的傷害上限 突破??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團長 我自己將一些台服的戒指+進去V62裡面 唯獨聊天跟名牌戒指能成功丟出來放進背包只是一穿上去馬上遊戲會崩潰 我就必須去數據庫裡面把道具刪掉才行 要怎麼解決呢 或者給一點題是讓我摸索也可以 我目前去比對了Character.wz裡面看那些戒指的xy軸感覺是正常的 所以有點疑惑希望能幫我解惑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請要有個邏輯,新版的東西絕對跟舊版的有出入有差別,你該做的是去研究出問題的跟沒出問題的,差別在哪邊,你都看了這篇教學的觀念,就該了解怎麼做。

      刪除
    2. 謝謝團會長! 思考很久剛好想到名牌戒指還有另外的圖片原來是要把東西放進去UI的NameTag才行! 感謝指點

      刪除
  4. 請問團長 新增技能方面 在伺服器wz xml導入出來 在客戶端也新增一樣的 可是技能有顯示一用出來就斷線 請問還有哪邊有修改的嗎? 打擾了 目前在研究CM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要去看斷線有出現甚麼問題,還有你改了什麼東西,要不斷的對照跟比對,WZ僅用於改技能特效、數值,如果你想新增技能,你SRC沒有這技能的方法或是MapleStory非同版本,都有可能影響,但到這就必須靠您自己在另請高手請教了。

      刪除
  5. 我想請問一下gm創造出來的裝備 武器 飾品或者是使用npc修改出來的裝備 武器 飾品的數值導致不能使用回卷和村莊卷是哪理的bug 這要去哪處理

    回覆刪除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