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我們都知道,臉型有分男、女,但,一個 Face 節點少說就上百種臉型,要怎麼分辨這是男是女 ?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想過這件事 ? 我希望所有的伺服器主時時刻刻都要保持懷疑,去懷疑為什麼要這樣做 ? 懷疑為甚麼沒這樣做? 本次教學是我在改寫 JS 到一半時突然問自己 「臉型這麼多種,阿你是要怎麼分辨這臉型是男是女?」,在打開WZ反覆研究後發現,原來早就設計好分辨男女的做法了,以下就將為大家介紹臉型新增攻略秘笈。


【教學開始】
控制臉型的WZ為"Character"裡頭的Face




打開節點後,你會發現有更多的節點,但不用害怕,這邊不需要我太多解釋,你們直接點開來看就知道了。





接著,我要講比較重要的部分「00020000」 這個代碼,到底是用甚麼邏輯去組成 ?
以下我就分段講解,紅色部分是講解的地方


  • 「00020000」=  此為代碼開頭, 2 就是Face的部分,保持原樣即可。
  • 「00020000」=  這邊用來分辨男女,"雙數"為男 "單數"女,當然,這沒強制,你要顛倒
                                過來也可以,只是你整個Face要全部改寫。
  • 「00020000」= 此處是臉型的顏色,一種臉型會有 8 種顏色,而臉型新增時,同一種類
                                的臉型無論是不是有這麼多個顏色,你都要給他0~7的數字,不然會出
                                現 BUG ,另外,請不要誤會,不是換個數字顏色就會變,你還是要去
                                把節點內的圖案改掉。
  • 「00020000」= 這邊就是臉型的種類了,你可以發現到,最多就十位數,因此,不可能
                               髮型新增超過 100,絕對是到 99 後要進位跳級。


了解他的概念後,我要跟各位說怎麼在 99 以後繼續新增,這邊就要先說有那些數值是能改,那些不能改。

00020000
藍色 : 固定格式保持為 2
橘色 : 可隨意更動,並沒有強制數字多少代表甚麼
粉紅 : 固定配合臉型種類顏色固定一個種類會有0~7的數量。


這樣有明白了嗎 ? 橘色是可更動的,其他顏色則有規律,不是你想增就增,不增就不增。
講了這麼多,這邊給各位看一個實際代碼範例。

【範例分享】
20000 黑色挑戰的臉型
20100 青色挑戰的臉型
20300 綠色挑戰的臉型
20400 黃色挑戰的臉型
20500 藍色挑戰的臉型
20600 紫色挑戰的臉型
20700 粉色挑戰的臉型

{ 11 留言...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請問可以新增傳送點修復教學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傳送點就是改地圖,改地圖就要去看改地圖教學,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邏輯。
      http://aicltw.blogspot.tw/2017/01/blog-post_73.html?showComment=1501190374365#c8145759986400137510"

      刪除
  2. 請問我想要把正服的髮型、臉 加到我自己的服
    可以給我指引方向、告訴我關鍵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教學再配這篇教學~!
      http://aicltw.blogspot.tw/2017/02/blog-post_53.html

      刪除
    2. 謝謝妳 Yi-Ting Huang 幫我回答問題。

      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 要怎麼新增點裝跟裝備?~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已經有了NOTEPAD 也有netBean了 可是開啟.WZ的話都會是亂碼 有拿到一個修復史匹奈爾用的JS檔 可是我怎麼都沒辦法從WZ中取出JS檔 想請問是要從拿邊編輯JS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去知道什麼叫做WZ檔,什麼叫JS吧,去GOOGLE搜尋。

      刪除
  5. 請問要怎麼把臉型新增給NPC

    回覆刪除
  6. 請問臉型 99進位後 下一個數字是甚麼

    回覆刪除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