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reddit網站截圖
如果你還不清楚r/place這個傳奇事件,那先讓我先來介紹一下r/place這一活動的規則:在活動中,用戶僅可以在畫布上塗一個像素的色塊,並且每5分鐘才可以塗一次。這種規則當然會導致用戶的畫布爭奪大戰;同時,為了能夠畫出一幅真正的藝術品,不同的用戶之間也需要進行相互合作。事實上,這次活動導致了reddit上眾多小組都在討論如何作畫,而那些最有激情的用戶佔據了畫布上的空間。
伯爾尼應用科技大學的一名24歲的計算機學生羅蘭·雷茲(Roland Rytz)準備用網站來記錄r/place活動的經過。雷茲收到了眾多關於每個圖案是如何構成的投稿。最開始雷茲還一一檢查投稿的真實性,後來他發現這實在是太耗時了。於是他採用維基百科的模式來讓大家自己記錄與管理。這個年輕的計算機學生說這種方法能讓文章中的謬誤馬上被改正。
你看到了畫布上巨大的蒙娜麗莎了麼?這當然是由一群真正喜歡Mona Lisa的人r/MonaLisaClan組織繪製的。除此之外,在畫布上的相互爭奪領地的其實是最有意思的。計算機學生雷茲尤其強調了法國r/France小組和德國r/de小組之間爭奪用誰的國旗來佔領某個區域的故事:兩個小組最終達成一致,將一個有著和平鴿的歐盟旗幟放在中間。而我(作者)個人最喜歡的是r/donaldglover小組(唐納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的粉絲)和r/theempiredidnothingwrong小組(星球大戰西斯帝國的粉絲)之間的戰爭。為了紀念唐納德·格洛沃將在《星球大戰韓·索羅外傳》中飾演蘭多·卡瑞辛,他的粉絲們想要用唐納德的專輯封面來遮擋住西斯帝國的標記。然而,由於西斯帝國過於強大,僅僅用了一天就平定叛亂,取得了勝利。所以,蘭多,只能祝你下次好運咯~

credit: reddit用戶KyleTheScientist
許多人喜歡用白色來填充畫布,隨著白色在畫布上的比例越來越大,r/AmericanFlaginPlace小組看到了創造星條旗的可能。在無數次爭奪美國國旗的領地後,為了紀念在畫布上的佔領成功,用戶KyleTheScientist提取出了一張地圖,地圖上顏色越深代表著爭奪越嚴重。可以看出,各國國旗一向是領地爭奪的重災區。
如果你對這些故事感到好奇,你可以前往The r/place Atlas網站(英文)來了解所有標誌背後的故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