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NASA
去年,新聞報導了在距地球最近的恆星系統—比鄰星的宜居帶內,發現了一顆類地行星。於是科學家們開始期待,人類在本世紀內將有可能拜訪這位“鄰居”。畢竟,比鄰星據太陽系僅有4.24光年遠,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比如發射探測器,最短可以在20年內和這顆類地行星取得聯繫。
這項星際計劃唯一的問題就是速度,探測器在抵達比鄰星時的速度會很快,以至於不能慢下來。因此,這次飛行任務會是一個非常短暫的旅程,我們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來拜訪這位“鄰居”。
目前要想在外星的恆星系統中逗留一段時間,還需要一種不同於現有的先進技術。好消息是,得由於René Heller和Michael Hippke兩位科學家的努力,這項技術現在正在研發中。New Scientist報導,這兩位科學家最近展示瞭如何減速的辦法:探測器通過太陽能帆板收集恆星的光能,從而減緩動探測器自身的速度。
這是一場與速度的賽跑。比鄰星可能是離我們最近的鄰居,但它也是一個亮度非常微弱的恆星。利用René Heller和Michael Hippke的辦法來減緩探測器速度,會使這段旅程時間變成140年。這仍然是合情合理的,但這樣的話就不能在當今科學家們有生之年里辦到了。

Credit: NASA
因此,René Heller和Michael Hippke開始尋找其他的恆星,夜空中有什麼比最亮的星—小天狼星(有時被稱為天狼星)看起來還要好的嗎?它大約距比鄰星有兩倍遠,但看起來還是非常明亮,探測器可以從天狼星收集光能以完成加速和減速的過程。使用這種辦法後探測器只需要飛行69年就能到達目的地。
對於他們的方法是可行的,現在看來只有一件事要做了:研發一個超薄的太陽帆來保證探測器的能收集充足的太陽能。Heller說,“我們需要一個非常輕,固態,耐高溫,並且收集光能效果良好的材料。”
Heller建議太陽能帆的材料可以由石墨烯和超穎材料塗層製成。這個項目一旦開發,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這些都付諸於實踐。
想像一下,在69年內(其中大概有額外的8年時間讓這些影像資料傳到地球),我們就可以得到另一顆恆星系統完整的特寫鏡頭。這一發現可能也會改變人類看待周圍星系的方式吧。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