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亞馬遜CEO兼BlueOrigin創始人Jeff Bezos在MARS大會上向觀眾展示了世界上第一個人控雙足載具原型機。這個4米高、1.5噸重的人形載具被命名為
 EVA零號機 “Method-2”,設計用於在無防護時過於危險的場合保護作業人員。
不對放錯圖了,是這個——
如果說一位資產超過10億的土豪熱衷於測試巨型機器人,你會聯想到誰?不不,這可不是在說DC漫畫旗下的超級反派萊克斯·盧瑟,而是亞馬遜的CEO Jeff Bezos,同時也是藍色起源公司 (對,就是那個發射了一個大雞雞的公司) 創始人和華盛頓郵報的擁有者。不過他看起來跟盧瑟沒什麼兩樣,甚至更像是《鋼鐵俠》裡Jeff Bridges飾演的反派奧巴代亞·斯坦。
就是這位男性↓
不不不,又放錯圖了,是這位↓
本週,亞馬遜舉辦了僅限受邀請者參加的MARS2017大會,內容包含機器學習、自動化以及太空探索等領域的科技成果。在大會上,Bezos親自展示並測試了名為Method-2的機器人。只見這位CEO坐在機器裡面露喜色地伸展雙臂,而這個巨型機械外衣則模仿他所做的動作,向與會觀眾展示了高超的
姿勢技術水平。有流言稱Bezos在收購該項目後對投資此類新技術的興趣日漸增長,而他在測試過程中的興奮神情則更堅定了外界的猜想。
這件4米高、1.5噸重的機械外衣由韓國公司韓泰未來科技(Hankook Mirae Technology)研發。該公司董事長Yang Jin-Ho稱此產品是“世界上第一個載人雙足機器人”,“可以在普通人員無法到達的危險地帶作業”。但這個項目距離實現其最終目標還有很多路要走。報導說這個花費了830萬美元的機器人目前還不能獨立行走,短期內也不可能投入對朝戰場。
更別提對付使徒了
拋開技術細節不談,如果你覺得好像在哪見過這玩意,那是因為他的設計元素來自很多科幻作品。這個機器的設計師Vitaly Bulgarov曾為《變性金剛》、《終結者》、《機器人總動員》等很多電影作品做過原型設計,甚至包括波士頓動力製造的雙足機器人。
想像圖
目前,有說法稱該裝置會被用於清理和收集2011年福島核事故產生的有害物質洩漏。此外如果該模型被證實是成功且多功能的,還有人希望將其投入軍事領域。
真希望他們會招募更多測試人員,因為看上去實在太好玩了。
(如果有蛋友恰好十四歲,可以去問問他們招不招適格者)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