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調查發現百分之四十二的美國人和百分之五十二的英國人相信幽靈的存在。但也許我們已有證據能夠證明其實它們根本就不存在,英國理論物理學家Brian Cox指出,在標準物理模型中根本就沒有物質或者媒介能夠容納我們死後的信息,而不被大強子對撞機發現。
來自曼徹斯特大學的Cox解釋道:“如果我們想要讓某種攜帶我們活細胞信息的模型能夠保存下來,那麼我們必須具體而詳細地說明攜帶這一模型的媒介是什麼,以及它如何與構成我們身體之外的物質粒子互動。換句話說,我們必鬚髮明一種粒子物理標準模型的延伸,它能夠躲避大強子對撞機的探測。從我們體內典型粒子互動的能量尺度來看,這幾乎無法想像。”
顯然標準物理模型尚不完整,多年來物理學家們一直試圖補上一些漏洞。可Cox認為幽靈的存在並不屬於標準模型中“已知的未知事件”範疇。
相反,他認為幽靈的存在直接違反了熱力學第二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認為熵值是一個孤立的系統,總是隨著時間的增加而增加。
熵是一種測量封閉或者孤立系統內無序性的方法,熱力學第二定律認為可利用的能量遺失之後,混亂就會增加。在沒有額外能量輸入系統的情況下,朝著無序發展的進程不可逆轉。
換句話說,能量總是會在轉換成熱的過程中有所遺失,而你永遠都不能將輸入的能量拿回來。
這一定律可以用來解釋為何時間之箭只能向前;為什麼會有過去未來和現在;以及為什麼你不能讓雞蛋恢復原狀,因為這會降低宇宙的熵值。
那麼這又怎麼應用到幽靈身上呢?
由於我們不能觸摸和與他們交流,所以幽靈的組成不會是物質,而是一種能量。而如果能量總是會在每個系統中流失,那麼幽靈就不可能存在太久。
第二個證據則是大強子對撞機,因為雖然宇宙中確實存在我們利用這種大型粒子加速器找不到的東西,但我們卻能清楚地看到能量驅動我們細胞信息的方式。
如果我們認為支撐著幽靈的並不是全新的物質或媒介,而是我們活著時隨身攜帶的東西,那麼大強子對撞機現在就應該能夠檢測到控制著構成我們細胞微粒的神秘力量。
Cox表示:“如果真有某種物種驅動著我們的身體,讓我的手臂和腿動起來,那麼它肯定能與我們體外的微粒互動。由於我們已經對粒子互動進行過高精度測量,所以我斷言根本就沒有這種驅動著我們身體的能量來源。”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