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有一個男人,名叫吉爾伯特·布萊德利,他在軍隊訓練期間愛上了一個人。倆人彼此之間交換了數百封信,在來信上,他深愛的那個人把自己的名字寫成“G”,這應該就是那個人的首字母。
這件事兒過了70年後,有人發現,“G”指的是一個名叫戈登的男子。
也就是說,這是有關兩個男人的一段愛情往事。
那個時候,我們應該可以想到,同性之間的愛在法律上是不被允許的,更何況還是在軍隊,一旦被發現搞了基,很可能就被拉出去斬了。
2008年布萊德利去世了,同時他的這些信也逐漸被世人得知,於是這一段同性往事也慢慢隱現。

1939年1月24日星期三
心愛的:
…我整夜未眠,只等著早晨的郵差過來,結果卻沒有你的信,只有我心中的煩悶… 
到永遠,G

從其他的一些信中可以得知,這位布萊德利並不是很願意參軍入伍,甚至曾經為了逃兵役而假裝得了癲癇病。
不過最終,他的小把戲還是以失敗告終,1939年,他隨軍駐紮到奧斯沃斯特利,作為防空射擊手接受訓練。
而在此之前,他就愛上了戈登。1938年,倆人在德文郡相遇,而那時,戈登和布萊德利的外甥正好著呢。
戈登出身於一個富裕的家庭,父親經營一家船運公司,家族親戚還擁有一個茶莊。

1940年2月12日
我心愛的人兒,
在我所有的生活中,我最想擁有的便是你,沒有別的了… 
…我能想見,我也知道,你的父母會是怎樣的反應… 
這個世界,他們不會理解的,不把這當做愛情…

上世紀40年代,同性戀的生活簡直比登天還難。同性基佬行為會被認為是“粗俗下流”,甚至會被送到軍事法庭和監獄。社會上絕大多數人都強烈抵觸同性關係的存在。
這些直到1967年政府頒發了性犯罪法案,才將同性戀視為合法,而且年齡必須達到21歲。而軍隊更是直到2000年,才允許士兵可以公開自己基的身份。
在一封信中,戈登這樣要求他的愛人:“替我做一件事,這件事至關重要,幫我把那些書信都付之一炬,親愛的,幫我這個忙兒罷,那時我將一直為你祈求。”
在西方同性戀文學史上,同性戀一直有一種悲傷消極的感情色彩,都是些十分悲慘的故事。但是,儘管當時的社會環境如此不堪,但是從這些書信中,我們卻可以知道,有那樣一些保持同性之愛的人,他們也過著美好的生活。

1941年2月1日
心愛的人兒
這麼多年,我一直告訴自己,世界上沒有什麼長久的愛… 
我要你進入你的腦海裡,想一想未來的樣子。
那時候,戰爭結束了,我們生活在一起… 
還要再加上曾經的那些美好回憶。你心愛的戈登。

所以,這是一個幸福圓滿的愛情故事嗎?
或許不是。布萊德利被送到蘇格蘭執行保衛任務,在那兒,他又愛上了兩個男人,更令人吃驚的是,他還把這些事寫信告訴了戈登,而戈登的回復是, “我理解,也知道他們為何會愛上你,畢竟,我也如此。”
書信到了1945年就中斷了。
兩個人各自過著各自不同的生活。
戈登搬到了加利福尼亞,成了一名出色的馴馬師,順便提一下,他還曾僱過Sirhan Sirhan,也就是和刺殺肯尼迪有關的那傢伙。
而布萊德利搬到了布萊頓,2008年去世了。家政清理公司發現了這些書信,找了個專門出售戰爭信件的中間商,然後賣了。
有一天,奧斯沃斯特利博物館的館長馬克,在eBay上正淘寶,看看有麼有什麼跟小鎮有關的小玩意兒,結果就發現了這些書信,最後,博物館將書信買了過來。
一開始,馬克只買了3封,而他最初只是以為來信的人要么是個姑娘,要么是他的未婚妻,因為信裡有很多內容說的是漂亮的床單,生活現狀,將來在一起的夢想之類。
於是他接著購入,並且和同事一起研究起來,最終找到了真相,原來他們過去以為的“女友”其實是男友。
馬克更叫好奇了,感覺自己就像是在看連載小說一樣。600多封信,他一共花了幾千英鎊,不過他也知道,和這些珍貴的書信相比,幾千英鎊又算得了什麼呢。
現在,這些書信都被博物館收入在館中,或許將來哪天就會舉辦個展覽什麼的,這樣,更多的人將會知道那一段歷史。
在一封信中,有這樣幾句,讀起來不禁令人感慨:“假如在以後,在一個更加寬容開明的時代,咱們的這些信能夠公開,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兒。到了那時,整個世界都知道我們是多麼的相愛。”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