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的科學家們做的一項研究發現了歐洲倉鼠死得如此快的原因。
倉鼠在西歐嚴重瀕臨滅絕,而調查其滅絕原因的研究卻似乎陷入了僵局。剛開始,人們以為導致倉鼠滅絕的罪魁禍首是農藥和工業耕田。有可能是倉鼠生活的地下層被毀滅了才導致它們的數目驟減。但後來人們發現這不是根本原因。
Mathilde Tissier帶領的研究團隊決定調查倉鼠的飲食。先前,這種囓齒動物的飲食含有穀物、根莖和昆蟲。但其數量驟減的地區已經被工業化種植的玉米佔領了。
第一組實驗給野生倉鼠餵食小麥或玉米,並添加三葉草或者蟲子當小菜。這兩種飲食對誕生的小倉鼠數量和倉鼠攝入的基本營養價值毫無差別。但在倉鼠的生存率方面,採用兩種不同飲食的倉鼠天差地別。
研究人員們讓五分之四的倉鼠斷奶,然而只有百分之五由吃玉米的倉鼠媽媽生下來的倉鼠寶寶活了下來,而更令人不安的是它們活下來的方式。
可怕的研究結果顯示吃玉米的倉鼠媽媽一開始還保護著它們的寶寶,但最後卻活生生地吃掉了它們。這些吃玉米的倉鼠媽媽還有了黑色的舌頭,並開始出現行為異常,攀爬並猛擊它們的送料器。
研究人員們指出:“烹調不當的玉米飲食也同人類中更高的殺人率、自殺率和同類相食率有關。”維他命B3不足會導致糙皮病。據說在1735年至1940年期間約有三百萬人死於糙皮病。
於是科學家們決定給倉鼠只餵玉米但額外添加B3。獲得了額外B3的倉鼠突然開始進行正常的倉鼠活動,而不是像瘋子一樣吞掉它們的後代。
雖然農民們將歐洲倉鼠當寵物養,但維持生物多樣性也很重要,在法國尤為如此。歐盟最高法庭在2011年裁定,法國必須調整其保護倉鼠的政策,否則它就會面臨2460萬美元的罰款。研究人員們表示,顯然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增加耕作區的植物多樣性。希望可怕的同類相食,能夠促使人類採取行動。



【文章來源】長知識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