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正在使用的編程語言,但有上百種不通用的編程語言。
打造一個網站或者一個項目是艱辛的工作。
編程一整個領域每隔四年就會快速變化。
“瀏覽互聯網”這個簡單的任務背後,是引擎下成堆的不同層,好的程序員能夠理解這所有不同層(通常要讓所有層正確工作其實算得上奇蹟了)。
大多數程序員的日常工作與你大學裡面在取得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過程中學習的東西相去甚遠。
你是程序員並不意味著你能搞清楚為什麼他們的文字處理應用程序崩潰了。
從理論上來說,一台計算機可能會解決某些任務,但實際上它完成任務需要的時間比宇宙的壽命更長!

Bill Coleman
電影裡的屁話:
你在放大照片的時候,不能超過照片的實際分辨率。
我們實際上知道該怎麼用人類的、非技術語言交談,我們的工作就取決於它!
我們其實並不都是胖子。
我們並不都是肥胖懶惰的天才。
程序員並不是電氣工程師,大部分程序員都沒有烙鐵。
計算機在展示數據的時候並不會發出高頻嗶嗶聲。
如果它們發出了聲音,那麼任何程序員的第一選擇都是關掉它們。
我不知道該怎麼非法入侵他人的計算機系統,我的同事也不知道。
你辦公室的程序員:
不要告訴我們你們覺得應該怎麼解決,只要把問題症狀或者你的要求告訴我們即可……這樣你能更快解決問題。
不要在談論科幻的時候還想得到支持,老實說這並不酷。
在沒有看到具體問題的情況下,我也不知道它會花多長時間才能解決,這不是我出於懶惰而提出來的緩兵之計。
如果用戶接受測試過後出現了任何預料外的結果,那麼這肯定是你的錯!
我可以看到你刪除的記錄,你知道審計軌跡(指用來進行審查的詳細記錄)嗎?不要再責備我的代碼並增加人手了!
非技術管理永遠都不應該挑剔平台。
代碼凍結的意思是這個bug就這樣了,所以忍一忍。
敏捷開發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出現在站立會議上,那麼你的工作就永遠不會完成。你的錯。
我們不是必要之惡。
我們比你們的市場部門更有創造力。
現實生活中的程序員:
是的,我能夠開發網站……但我不會替你們研發裝屎的罐子,所以請不要問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家裡的電腦變慢、崩潰、沒辦法打印以及不能上網,出問題的原因非常多。我是一名程序員,你應該去跟搞基礎建設的人交流。看,就是那個藏在窗簾背後的傢伙!
我不在乎你那些在跟電腦打交道的女兒/兄弟/阿姨/久已失去聯繫的朋友。
不要一副茫然的眼神,因為你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已經給出了“數據庫”這個回答。 


【文章參考】 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