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尋找出錯有很多種方式,但是有甚麼是最保險,最能排除錯誤的方式?


【回答】
這邊提供工程師在找錯誤時常用到的除錯方式,就是利用"印出"的方式找錯誤。
所謂的印出,就是在軟體或語法在執行時,將他所執行的位置顯示出來,方便人員知道,該語法執行到哪,我們變能透過這個線索,去修補想修復的地方,這樣的方式有以下好處。

1. 我們可知道那些語法是正常使用的
2. 我們能夠針對執行到的地點去推斷目前這個語法在做甚麼事
3. 可快速掌握錯誤區域,修補想想修復的地方。


此強大的修復法為 "System.out.println("text")  "



請將語法嵌入語法的身體中,請不要在此詢問為甚麼會這樣嵌入,如不曉得為什麼,請參考這篇語法基礎教學文章 →點此

語法的 text 可改成自己要改的文字。


祝福各位除錯成功。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