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對所有的事情都表示反對?
為什麼有的人在聽完整個故事之前就開始反對了?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在抱怨,總是不滿?
你有沒有見過那種不管怎麼樣都不承認自己錯了的人?
這種人很奇怪,很讓人討厭是吧。他們每次討論的時候都在不遺餘力地為自己的觀點辯護。但是如果你能認識到他們其實不只是在維護某一種觀點,你可能就會更加理解他們的行為。
下面就說說為什麼有些人老是反對別人:
1.保護自己的價值:有的人從小就被教導如果對事物的認識不夠,就顯不出他們的個人價值。換句話說,那些提出反對意見的人,可能對話題並不感興趣,他們只是想證明自己並不無知。
2.教育水平的自卑:有的人認為自己很不幸,教育水平沒那麼高。如果他們很在乎學歷,那麼他們在高學歷的人面前就會感到自卑。結果他們就開始反對那些高學歷的人,以此來證明自己並不比他們差。
3.為了信仰而戰:我認為一旦一個人開始為自己的信仰而戰,他馬上就不能保持理性了。這時候一個高智商的大博士可能還不如一個9歲的小孩子。人們可能並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對,但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去爭論,對自己的信仰決不讓步。
4.為了優越感:我認為所有人都在通過某種方式尋求優越感。有些方式是被社會所認可的,比如成為人生贏家,成為某方面的專家等等。有些人辦不到這些,於是只好通過反對別人來尋求優越感。如果他們碰巧證明了別人的觀點是錯誤的,他們就能在短時間內感到自己比別人更出眾。
5.自尊問題和自戀:那些自戀的人和自尊心爆棚的人從不覺得自己會錯,不允許別人挑剔自己說的任何話。這些人往往會為自己的觀點血戰到底,只因為他們從不承認自己會犯錯。
6.恨:有些人只針對某個人,因為憤恨。由於社會道德的約束,他們不能明說他們不喜歡某人,但是發現反對別人是一個很好的發洩怨氣的方式。
7.強調自己的重要性:有些人感覺自己不重要,總是被大家無視。這些人為了強調自己的重要性,於是一有機會就會否定別人。每次都能讓別人煎熬,他們由此感覺到自己變得重要了。
那麼怎麼對付這些老是反對你的人呢?
跟他們聊聊上面你看到的這幾點(或者直接給他們看這篇文章?)。他們很有可能還是會直接反對你,但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就會反思這些事實了。
勇敢一些的,會承認一直以來是自己錯了,然後改正自己的行為。當然還有一些人會死硬到底,還會試圖找出上面這些話的缺點來,這樣他們晚上才能睡得安穩些。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