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內網站提供的楓之谷伺服器架設教學,其中裡面的軟體WAMPSERVER是不是出現下面的問題?

1.一直顯示黃色燈
2. menu item(internal error)Exception Could not perform service action:服務尚未啟動


WAPM出現黃色燈的情況有非常多,例如防毒 IP 或是過去你有安裝過類似軟體等等...因素都會影響到WAMP,過去我也碰過類似問題,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不知從何下手,今天就來教大家,幾種方式避免掉WAMP亮出黃色燈的危機。

【第一種方法】
或許是你的某些軟體檔到WAMP,所以請先重新開機,直接開啟NO-IP後,打開WAMP。



【第二種方法】
防毒軟體影響到WAMP,防毒軟體基本上對電腦是有利的,但對於開服者來說是有害的,因為它會檔下來一切所有想進入您電腦中所有的IP端,所以請完整關閉防毒軟體,如下圖,關閉後在嘗試啟動WAMP連線。





【第三種方法】
過去安裝過類似軟體,這個問題的發生主要是因為你的電腦有安裝其他版本的Apache或MySql,s你必須先移除這些程式才可以用WampServer步驟如下  
PS 過去我的問題是靠這個步驟解決的

1.先移除WampServer
2.刪除c:\wamp的資料夾 
3.將電腦重新開機 
4.移除Apache或MySql 
5.將電腦重新開機 
6.安裝WampServer 



【第四種方法】
安裝wampServer2.1後提示以下錯誤

Could not execute menu item (internal error) [Exception] Could not perform service action 服務尚未啟動



錯誤原因:
08端口被佔用(因為安裝好wampServer後,默認的端口為80)
解決方法:打開Apach下的httpd.conf,找到“Listen 80” 將80改成8089(或者其他端口都可以),我的改成了8089,服務器正常啟動。如下圖:

PS 記得用Ctrl+f鍵尋找Listen 會比較快速



【第五種方法】
您有更改原先安裝路徑,這邊為求保險,也是按照第三種方法,完整刪除wamp跟sql後,在重新操作,操作方法很簡單,把wamp不更動路徑安裝在原先預設的C槽資料夾





{ 5 留言...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你好 我嘗試以上所有方法後 WAMP還是亮黃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把以下資訊告訴我
      1.你用哪家網路
      2.你有沒有使用防毒
      3.你移除WAMP時有沒有用新增移除?移除後有沒有在到C槽把WAMP資料夾刪除?

      刪除
  2. 1.在外租屋 沒意外應該是BB寬頻 (電視是BBTV)
    2.電腦重灌 乾淨的沒東西
    3.有都有移除乾淨 我也怕我自己沒移除乾淨有下載 geek這軟體 資料夾也有清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那你第一點可能就是主因了,租屋的話因該是一個網路分多個用戶用,這種條件下本來就不容易開服,所以等你有自己的網路後再開吧,記得要選中華電信。

      刪除
  3. 導入map.wz的時候出現錯誤

    回覆刪除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