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一項嚴格的隨機研究,分娩後,母親掌握更多的現金,則嬰兒的大腦發育越好。

在過去的觀察性研究中,家庭收入多次與兒童發展聯繫起來,但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發現貧困如何推動變化的直接實驗證據。

這些發現來自一項名為“嬰兒第一年”的還在進行中的研究,該研究試圖評估減貧如何影響幼兒的認知和情感成長。

哥倫比亞大學的神經科學家Kimberly Noble 解釋說:“多年來,我們都知道,在貧困中長大會使兒童面臨學業成績降低、收入減少和健康狀況不佳的風險。然而,直到現在,我們還不能說貧困本身是否會導致兒童發育的差異,或者在貧困中成長是否只是與導致這些差異的其他因素有關。”

美國招募了1000 名低收入新母親作為考察對象。

這些父母來自紐約市、新奧爾良、奧馬哈或明尼阿波利斯。然後,在嬰兒出生後的頭四年隨機分配每月333 美元的無條件現金或每月20美元的無條件現金。

不幸的是,由於大流行,只有435個家庭能夠進行現場測試,以便研究人員測量嬰兒大腦的電活動。

儘管樣本量較小,但數據顯示,為低收入母親提供經濟支持可以直接改變嬰兒出生後第一年的大腦活動。

例如,母親收到較高現金支付的嬰兒的大腦活動頻率高於收到較少現金的嬰兒。

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大腦的這些變化是否會持續下去,或者它們是否會轉化為改善的認知發展,但有充分的理由懷疑它們會發生。

最近一些小型研究表明,高頻大腦活動在高收入家庭出生的嬰兒中更為常見。這種類型的活動也與較高的語言、認知和社會情感得分相關,儘管關係並不總是正相關。

“所有健康的大腦都是由他們的環境和經歷塑造的,我們並不是說某個群體的大腦'更好'。”Noble說。“但是,由於隨機設計,我們知道每月333美元一定改變了孩子們的經歷或環境,他們的大腦適應了這些變化的環境。”

由於這項研究的性質,作者仍然不知道哪些環境因素可能觸發了實驗中出現的更高頻率的腦電波。他們現在正在調查家庭支出、父母行為、家庭關係或家庭壓力是否與結果有關。

不管是什麼原因,金錢對幼兒神經發育的影響似乎很強大。

來自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經濟學家Greg Duncan說,這兩組之間的差異“與大規模教育干預中報告的差異幅度相似”。

作者希望他們的研究結果有一天能夠為解決貧困問題提供更好的政策。特別是,“嬰兒第一年”強調了將兒童置於這些干預措施中心的重要性。

“傳統上,針對美國低收入家庭的收入轉移政策的辯論集中在產婦勞動力供應而不是兒童福利上,”作者寫道,“我們的研究結果強調了將對話轉移到更多關注收入轉移政策是否或如何促進兒童發展的重要性上。”

該研究發表在PNAS 上。


原文位置: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