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有益於生理和心理健康,包括降血壓、改善免疫系統和幫助睡眠。

性和性高潮會釋放催產素,即所謂的愛情激素,它對於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聯繫很重要。

但也有負面影響:人們有時會在性活動期間或不久後死亡。幸運的是,發病率極低,僅佔所有猝死病例的0.6%。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由性活動或處方藥(例如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或可卡因等非法藥物或兩者兼而有之造成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任何心源性猝死的風險都會增加。一項來自德國的法醫驗屍研究對33 年間的32000 例猝死進行了調查,發現0.2% 的病例發生在性活動期間。

猝死主要發生在男性(平均年齡59 歲),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美國、法國和韓國對心源性猝死和性活動的研究顯示了類似的結論。

然而最近,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現像不僅限於中年男性。

他們的論文發表在JAMA Cardiology 上,調查了1994 年1 月至2020 年8 月期間轉診至聖喬治心髒病理學中心的6847 例心源性猝死。

其中,17 起(0.2%)發生在性活動期間或一小時內。平均死亡年齡為38 歲,其中35% 的病例發生在女性身上,高於之前的研究。

這些死亡通常不是由心髒病發作引起的。在一半的病例(53%)中,心臟結構正常,被稱為心律失常性猝死綜合徵或SADS 的突然異常心律是第一大致死原因。

主動脈夾層是第二大原因(12%)。這是來自心臟的大動脈壁中的層,在身體周圍供應血液,血液在層之間流動,導致它膨脹和破裂。

其餘病例是由於結構異常,例如心肌病(一種心肌疾病,使心臟更難將血液泵送到身體其他部位),或來自稱為通道病的罕見遺傳病組。

這就是讓鈉和鉀進出心肌細胞的離子通道無法正常工作。細胞中鈉和鉀的變化可以改變通過心肌的電流並改變它的跳動方式。

心律改變會導致缺氧(心肌缺血),並可能導致心臟驟停。

這項新研究表明,50 歲以下人群的心源性猝死主要是由於心律失常性猝死綜合徵或心肌病。

被診斷出患有這些疾病的年輕人應就與性活動相關的風險向心髒病專家尋求建議。

然而,這些研究中的低死亡率表明總體風險非常低——即使在患有心髒病的人中也是如此。


原文翻譯至: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