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不知道,待在你身邊的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人心難測,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顆防範警惕之心,尤其是女性。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案例中,慶幸的是善良的店員機智的改變了事件的結局,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那麼,女性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免遭侵害?


首先,女性主觀上要有自我保護意識,盡量避免獨自夜行,確需晚出或者晚歸,應請家人陪同或者接送;不搭乘陌生便車或者非正規營運車,公共交通應選擇公交、地鐵或者正規出租車;獨自外出就餐,中途盡量不要離席,避免別有用心之人圖謀不軌。其次,要自尊、自愛,不佔小便宜,抵禦誘惑,包括金錢的誘惑以及甜言蜜語的誘惑。


俗話說,天上不會掉餡餅,掉下來的只可能是陷阱。無緣無故主動送來的好處必定是另有所圖,只要自身不貪圖便宜,沒有貪慕虛榮之心,一切不法行為就無機可乘。最後,要理智發揮自己的同情心。樂於助人是社會推崇之美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但是面對求助的人,不論對方是老人、小孩還是孕婦,在對他們施以幫助的時候都要多留個心眼,以防被其外表所蒙蔽,置自己的財產甚至人身安全於危險當中。


7月13日,廣東深圳,一女子發帖稱水杯遭熟人下藥後被好心店員所救。女子稱,店員注意到男子在杯中放入粉末後,以幫忙續杯為由將水杯收走,作為證據保留。隨後女子被店員私下告知,同時在其掩護下離開後報警。事後,該男子道歉並交代了“下藥”的經過,希望能夠得到原諒,但她表示不接受。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