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估算顯示,2019 年有495 萬人因細菌耐藥性而死,使其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

不可否認,殺死細菌的藥物是人類最偉大的發現之一。自1928 年亞歷山大·弗萊明(Alexander Fleming) 在真菌青黴中發現抗菌活性以來,人類就不再需要擔心玫瑰花叢劃傷或淋病導致的死亡。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抗生素拯救了全世界數百萬人的生命。

但早在我們開始使用抗生素之前,細菌就已經對抗生素產生了抗藥性,因為它們是一種自然進化的生物武器,用於微生物之間的戰爭。一遍又一遍地持續使用相同的抗生素為細菌提供了更快適應它們的機會,導致越來越多的感染不再對傳統(甚至是最後的手段)抗生素做出反應。

不幸的是,對抗生素沒有反應的細菌種類越多,死於耐藥性感染的患者就越多——研究人員正在敲響警鐘,我們現在每年因抗微生物藥物耐藥性而失去的生命比死於艾滋病毒/艾滋病或瘧疾的人數還要多。

“新數據揭示了全球抗菌素耐藥性的真實規模,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應對威脅,”華盛頓大學健康經濟學家克里斯·默里說,他是這項新研究的共同作者。

“先前的估計預測,到2050 年,每年將有1000 萬人死於微生物的耐藥性,但我們現在確定我們已經比想像的更接近這個數字。”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204 個國家的23 種不同細菌種類(包括大腸桿菌、肺炎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和88 種微生物藥物組合的數據。這最終涵蓋了4.71 億條感染記錄,然後他們用這些記錄創建了統計模型來估算抗菌素耐藥性的規模。

該團隊探索了兩種反事實情況。首先,所有耐藥性感染都被無感染所取代。在第二種情況下,他們將所有耐藥性感染替換為藥物敏感性感染,從而估計直接由抗菌素耐藥性引起的死亡。

研究小組得出結論,2019 年有495 萬例死亡與耐藥性細菌感染有關,其中127 萬例死亡直接由抗菌素耐藥性引起——這對世界所有地區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負擔,但對中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影響尤為嚴重國家。

這些計算表明,只有中風和心髒病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了抗生素耐藥性細菌。

作者指出,據他們所知,這是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全球分析。由於來自世界某些地區的數據存在差距,並且在開展抗菌素耐藥性監測方面存在嚴重困難,因此其建模存在一些局限性。但結論很明確:我們面臨著一個重大的全球健康問題。

“長期以來,抗菌素耐藥性的威脅已經發出信號。解決抗菌素耐藥性所需的步驟——提高公眾意識、更好的監測、改進診斷、更合理地使用抗生素、獲得清潔水和衛生設施、擁抱One Health 以及投資新的抗微生物藥物和疫苗——一直被推薦。但行動是偶發的和不均衡的,導致全球在抗微生物藥物耐藥性方面的不平等,”《柳葉刀》編輯在伴隨研究的社論中補充道。

“創新非常緩慢。疫苗僅適用於研究中描述的六種主要病原體中的一種。抗生素的臨床管道太小,無法應對日益增加的抗菌素耐藥性的出現和傳播。”

社論和原研究的作者都敦促各國領導人將抗菌素耐藥性提到他們的議程上。他們警告說,如果不採取緊急行動,我們將在未來幾年看到更高水平的可預防死亡。

該研究已發表在《柳葉刀》上。






原文至: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