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如果刻板的文字已經看膩,想換成不同數字樣式可以參考本篇教學,學成後能對於腳本排版優化多出不同思路,操作方式也簡單好上手,但一樣需要JS的語法基礎,否則會難以做出變化。

【教學開始】

首先,我們先新增一段 Array 陣列,裡面請放入您端口主程式有的文字樣式。

教學使用聖誕系列的文字樣式,當然你也可以請人畫一套自己伺服器獨家有的。

var rnum = new Array ("#i3990009#","#i3990000#","#i3990001#","#i3990002#","#i3990003#","#i3990004#","#i3990005#","#i3990006#","#i3990007#","#i3990008#");

寫完後會是這樣,0 ~ 9 的圖片樣式被放入陣列中。

接著,我們需要加上能夠引用陣列數字樣式的功能。

function toI (x) {

if (x < 10) {

//更換個位數<10數字文字樣式

return rnum[0]+rnum[x];

} else if (x < 100) {

//更換個位數<100數字文字樣式

return rnum[Math.floor(x/10)]+rnum[x%10];

} else if (x < 1000) {

//更換個位數<1000數字文字樣式

return rnum[Math.floor(x/100)]+rnum[(x%100-x%10)/10]+rnum[x%10];

} else {

//更換個位數<10000數字文字樣式

return rnum[Math.floor(x/1000)]+rnum[(x%1000-x%100)/100]+rnum[(x%100-x%10)/10]+rnum[x%10];

}

}

功能列中已經把每段代表的意思備註出來,可以自行研究瞭解是如何構成。 

到此步驟只需要在對話方法中,將此功能引用出來,即可達到數字樣式更換效果。

cm.sendSimple(""+ toI(您的數字) +"");


當然,使用本方法要達成的通常是浮動數字的樣式更換,通常是要達到首圖的效果,因此會改放入浮動值,實際操作方法如下。

var 線上人數 = cm.getTotalOnline();

cm.sendSimple(""+ toI(線上人數) +"");


【後記】

本教學學成後,延伸應用的範圍極為廣泛,歡迎各位服主發揮創意,讓樣式更換的用法有不同的玩法。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