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本教學主要著重在技能特效修改,相關的數據修改會講解重要的幾種,有一點需要注意,

如果你是要將新版本的技能套用至舊版,能改的通常只有技能特效,新版的技能效果是

無法實現的。


【步驟一】

我們先找到我們要修改的技能,例如這是台版113的虎咆嘯技能。



【步驟二】

我們要找到這個技能的代碼,最快的方式就是,從端口導出的"String.wz"中搜尋,如下圖。



【步驟三】

打開Skill.img,搜尋"虎咆嘯"。

另外,如果打開後的IMG檔沒有跟下圖一樣排列,請使用"WzRepacker"編輯器,另外導出一份你要的IMG檔。



【步驟四】

找到想更改的技能代碼後,請將要移植的技能找出。

這裡拿卡納谷GMS的技能"天怒"做示範。


【步驟五】

將天怒的所有圖片導出。

請注意紅框處,軟體是讀取你選擇的地方,選錯了會無法導出,或導出的東西不完整。


【步驟六】

請注意,如果是修改 台版113 五大職業技能,需要特殊編輯器,打開台版113專用的編輯器,並將要修改的檔案匯入。

「節點介紹」

action = 技能動畫效果,例如施放時人物隱身。

effect = 技能施放特效。

hit = 傷害特效。

level = 技能每等級所有的數值效果。


專門編輯器(點我下載



【步驟七】

開始更改圖片,要先改哪一種隨意,這裡示範節點"hit"的更改方式,

先點選綠框處"0"節點,按下紅框處按鈕,可以選擇圖片。



【步驟八】

選擇到相同的節點圖片,並按下確定。



【步驟九】

這時候可能會碰到一種情況,那就是節點不相符,按照狀況可能會是刪除或新增,

刪除部分就不用多說,這邊講解如何新增,請先確定官方設計的節點屬性是什麼,

如下圖紅框處。



【步驟十】

按照所要的屬性,新增相同的節點。

這邊要特別注意,要選對要新增的節點,請注意下圖被選擇的"0"節點處。




【步驟十一】

紅框處請接續節點數字,下放則是加入圖片。



加入後會是這樣



【步驟十二】

全部新增完後,要將節點內的屬性新增上去,這邊請直接用複製貼上的方式新增。



【步驟十三】

點選還沒有屬性的節點,貼上。



全部貼完長這樣。


【步驟十五】

按照上方的新增方式,將"effect"、"icon"、"iconDisabled"、
"iconMouseOver"也新增好。

如果有"effect0",請不用新增,這邊服主可以自己判斷這節點的內容,
是否要換到 "effect" 中,圖片是可以調換的。


【步驟十六】

完成後請進行第一次存檔,讓編輯器編寫好架構。



【步驟十七】

特效修改後,我們需要調整好圖片位置,因此要對照原版內容,

將原版設定好的素質,新增到自己的端口主程式上。

下方圖片為原版圖片數值。



查看自己的端口主程式數值是否一致,下圖很明顯不一致,因此要修改。




更改成與原版相同的數值,並按下下方確定按鈕。


其餘修改過的圖檔也請按照這樣的方式修改。


【步驟十八】

圖片都修改好後請存檔。



【步驟十九】

直接覆蓋到自己的遊戲主程式中。

確定效果沒問題後把修改好的檔案導回端口中

【完成】



【後記】

技能修改還有許多眉角要注意,但最常見的都是改技能特效,屬性部分每個技能

都有各自的屬性,通常把節點的英文拿去google翻譯,就能明白這個功能是做甚麼。

如果有碰到甚麼修改上的問題可以在討論區留言。


【相關網址】

DC線上討論區:https://discord.gg/rKe95fgRbS

社群討論區:http://www.xinbiao-aicl.com/forum-61-1.htm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