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在DC討論區有人發問的問題,請看下圖:



我想了一下,覺得這個找問題的觀念還滿重要的,因此做一篇解說文,來給大家參考,相信各位都有遇過想新增或刪減道具的部分條件,那麼,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這個條件在WZ裡面叫什麼?本篇的解說能提供給各位思路


【教學開始】
這裡我準備了兩件道具,一件是「黑龍頭盔」另一件是「企鵝國王的藍色戰鬥頭盔」,兩件的差別在於,企鵝國王帽有無法交換、神奇剪刀的次數,我該怎麼知道這兩個節點叫什麼呢?

「步驟一」
找到"企鵝國王的藍色戰鬥頭盔"的代碼,並打開"Character.wz"找到該道具。



「步驟二」
打開"info"節點,如果這時候看不懂,直接將裡面的內容拿去google翻譯,大概能猜到這個節點在幹嘛,這裡將 tradeAvailable 與 tradeBlock 翻譯後得知,一個被翻譯叫"可用貿易"另一個叫"交交易區塊"。




「步驟三」
這時候如果不知道這兩個節點各自代表什麼,我們能先挑其中一個不確定的節點,增加到其他道具上,這邊是將"黑龍頭盔" 增加" tradeBlock" 。




「步驟四」
存檔後,直接將改好的檔案丟到主程式中,這時還不用導出到端口。



「步驟五」
打開遊戲後發現 "tradeBlock " 是有關道具能不能交易的節點,這樣就能知道另一個"tradeAvailable "是設定萬能剪刀,如此一來兩個節點功能就搞清楚了,就是這樣,各位朋友,你們學會了嗎?





【後記】
WZ不難,各位要曉得,事出必有因,官方在設計時,一定想過如何簡單明瞭的讓其他人員知道這個節點是做什麼的,因此就算不按照本教學的方式操作,用翻譯的,也能猜出來這個節點他會是什麼功能,希望各位活用本教學思路。


【楓之谷社群相關連結】

討論區點此

線上DC群組點此

影音平台點此


 

【AICL相關連結】

社群綜合臉書討論區:點此

集團總網站點此

集團影音平台點此

線上DC群組點此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