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教學所講述的內容,是最基本的介紹角色資料保存,會介紹裝備、素質、帳號、鍵盤、技能、道具等等......個人資訊,其餘如想更完善的保存就需依照本文的概念,去自行研究。另外,本教學所講述的端口角色資料移植,適用於各個版本。


【教學開始】
  我們將以其中一種資料表來做示範,因為每種的保存以及更換方式都相同,以下整理出較為重要的資料表,本次就以"characters - 角色"做更換示範。
  • accounts - 帳號
  • characters - 角色
  • storages - 倉庫金額
  • keymap - 鍵盤
  • skills - 技能
  • inventoryitems - 角色道具、倉庫道具
  • inventoryequipment - 裝備素質
  • queststatus - 任務
  • reactordrops - 反應堆掉落物
  • drop_data - 怪物掉落物(根據版本名稱會有不同)

【保存方式】
  如要保存完整資料表,可以對資料庫右鍵→轉存SQL檔案→結構和資料。
  如要保存個別資料,則是對個別資料表右鍵→轉存SQL檔案→結構和資料。


【端口更換】
  端口更換時,通常會附贈該端口的SQL檔案,要有一個概念,就是這個SQL檔案,通常會符合該端口SRC所設計的邏輯,而這時候要將不同端的SQL導入,可能會發生一個問題,那就是原先端口的SQL設計與新版本不符,有了這個概念後,就讓我一步一步教各位怎麼排錯。

「步驟一」
  首先請先打開原本與新版的資料表,並將"characters - 角色"各別開啟。


「步驟二」
開啟後請對兩個版本的資料表點選上方"資料表"→"設計資料表"。



「步驟三」
接著新舊對照,請把新版有的而舊版沒有,新增至舊版,例如在新版有"aicl"這個資料名,請在舊版也新增上去,並按照新版設計的方式正確新增。
(請注意,資料欄位的順序要相同,例如"aicl"資料欄位排在第23列,那麼原版的資料欄位也要相同,不能是24列也不能是25列)


「步驟四」
比對完成後,請儲存。



「步驟五」
導出修改好的資料表。



「步驟六」
匯入修改好的資料表到新端口中。



「完成修改」
如沒有跑任何錯誤就代表匯入完成,建議修改完一筆資料就進入遊戲測試,其他資料庫的修改方式都是如此。

【後記】
  本支教學是卡納谷舊端換新時,為了不讓玩家權益受損,因此研究有什麼方法,能完美的保存所有玩家資料,故本教學由此而生,嘔心瀝血之作,希望該教學出來後,不會有任何一服再拿洗白當藉口!!

{ 1 留言...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