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扎克伯格宣稱:“未來是私人的”。

考慮到Facebook的隱私醜聞,這還真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口號。

但這位34歲的億萬富翁正在努力搭建新型的隱私樞紐,週二他在開發者大會F8上展示了他對未來應用套件的更多看法。

扎克伯格開場的時候想用自嘲式的笑話緩解氣氛,他說Facebook對隱私管理頗有心得。結果全場聽眾無動於衷。

未來將圍繞六個核心原則:私有交互、加密、降低持久性、互操作性和安全數據存儲。但Facebook定義的隱私並不是普通人所理解的隱私。

當人們談論與Facebook有關的用戶隱私時,他們談論的經常是Facebook及其貪婪算法對用戶的不負責。該公司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接二連三地在用戶數據的使用方面爆出醜聞,同時為用戶構建極其複雜的內部配置文件以用於廣告。

Facebook現在計劃為用戶加密消息——是的,這將意味著Facebook無法閱讀您的私人通信內容了。

但這家市值5500億美元的公司仍然會繪製出精緻的用戶肖像,描繪你的身份,記錄你的行為,標註你的社交關係、你喜歡的品牌、你去過的地點、你所在的學校、你的朋友、你的網站以及您訪問它們的時間、你喜歡的網頁、你所在的社區、你發布的公開內容、你的家庭成員和他們自己的個人愛好,您購買的活動門票、你暗中愛慕的對象、你購買商品的零售渠道、你觀看過的視頻以及更多更多,然後把所有這些都提供給複雜和不透明的算法來為你投放廣告。

在所有隱私權益的鈴聲和口哨之下,以及閃亮的白色塗料背後,核心的廣告機器還是老配方老味道。

這不是任何傳統意義上的隱私。

你並沒有離開Facebook的花園——它只是變得更大了

扎克伯格的非傳統定義也延伸到“互操作性”。

它通常是指不同的計算機系統、網絡、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一起工作並共享信息的能力。例如可在Windows和MacOS上打開的.JPEG圖像文件或電子郵件可以在Gmail和Yahoo Mail之間發送。

但是紮克伯格採用更加狹隘的定義,“你能夠使用我們的任何應用程序來聯絡你的好友”。

Facebook的計劃是合併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 DM的後端。這可以在短時間內方便用戶使用,無需特意登陸專門的平台。相當於用QQ直接收發微信上的信息。

真正的互操作性可以給跨平台通信用戶帶來巨大的便利——但也有可能侵蝕Facebook在通信生態系統中的主導地位。

Facebook的言論更加引人注目,因為在過去的十年中,該公司一再吹捧開放的好處,暗示誇大了隱私危機。

“人們對隱私的理解正在發生變化。”扎克伯格在2010年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表示,“ 人們想要的不是完全隱私。他們並不想要保密。他們想要的是控制權— —他們分享什麼,不分享什麼。”

現在,面對越來越多的公眾監督和越來越多的監管風險——Facebook表示它才是發生變化的那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