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星球上擁有致命爆炸性湖泊
在喀麥隆、以及盧旺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邊界,有三個火山湖(尼奧斯湖、莫瑙恩湖和基伍湖)位於火山地貌之上。火山湖下面的岩漿會將二氧化碳釋放到湖泊中,而這種氣體可以通過湖底噴發而逃逸到空氣中,並可能會殺死附近的一切生靈。在基伍湖周圍,地質學家已經發現了每隔上千年就會發生大規模生物滅絕的證據。

2. 以及沸騰的河流
隱藏於秘魯雨林的深處,由一位強大的薩滿所看管,這個叫做Mayantuyacu的神聖療愈地擁有一條長達4英里、寬達82英尺、深達20英的河流。這裡的水溫從120華氏度(約49攝氏度)到196華氏度(約91攝氏度)不等,在某些地方,河水甚至沸騰了起來!只要有動物落入河中,很快就會死去。

3. 這個星球被塵埃所覆蓋
每年有40000噸宇宙塵埃落在我們的星球上。雖然我們都注意不到,但所有這些由氧氣、碳、鐵、鎳以及所有其他元素組成的塵埃最終都會進入我們的身體。我們由星塵組成。

4. 你無法使這個星球保持靜止
雖然我們可能覺得自己正靜止不動,但我們當然並不是。我們實際上正在瘋狂地旋轉並穿梭於太空之中。因你所處的位置而異,你或許正在以每小時超過1000英里的速度旋轉。與此同時,我們正以每小時67000英里的速度在太陽周圍移動。

5. 這個星球上有些地方非常冷
離北極圈幾百英里處,有一個叫做Oymyakon的俄羅斯小鎮,該鎮在1933年榮獲了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之名:當時氣溫下降到了-90華氏度(約-68攝氏度)。這裡冷到人們不會關掉自己的汽車,並且必須得先用篝火將地面加熱幾天后才能埋葬死者。在冬季,這裡的平均溫度為-58華氏度(-50攝氏度)。

6. 其他地方則有可能熱如地獄
另一方面,死亡谷則創下了有記錄以來的最熱氣溫:1913年7月10日達到了134華氏度(約57攝氏度)。那一周可不是沙漠中的好天氣,連續五天溫度都達到129華氏度(約54攝氏度)或以上。而在近年,比如2001年夏天時,那裡連續154天達到了100華氏度(約38攝氏度)。

7. 這個星球上的高點非常之高
在海拔29028英尺處,珠穆朗瑪峰是自海平面測量起的地球上最高的地方。但如果根據距離地球中心的距離來測量高度的話,厄瓜多爾安第斯山脈的Chimaborazo峰才是王者。儘管Chimaborazo峰比珠穆朗瑪峰矮約10000英尺(相對於海平面),但由於位於赤道鼓起區,這座山峰距離太空更近1.5英里。

8. 低點也非常之低
地球上的最低點是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位於海平面以下約36200英尺(近7英里)處。

9. 這裡有會唱歌的沙丘
地球上大約有30個地方的沙丘會唱歌或呱呱叫,從戈壁沙漠到死亡谷,再到撒哈拉沙漠和智利沙漠,這些聲音的來源長期以來一直成謎,儘管有許多理論都對此作出了解釋,但其原因仍然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話題。

10. 也有一個看閃電的最佳地點
在委內瑞拉西北部,卡塔通博河與馬拉開波湖相遇之處,每天晚上都會出現雷暴。雷暴並不會轉瞬即逝,而是一首可持續長達10小時並且平均每分鐘釋放28次雷擊的長歌。這種雷暴被稱為Relámpago del Catatumbo,可在一小時內釋放出多達3600道閃電。而且還是每天晚上!

11. 我們對這個星球一知半解
雖然海洋覆蓋了地球大約70%的面積,但我們只探索了其中約5%的海洋。同樣,科學家們估計地球上有500萬到1億種物種,但我們只發現了約200萬種物種。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