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對健康有很多好處,比如延年益壽,降低抑鬱症、心髒病以及某些癌症的患病風險。但新的研究表明,大早上喝咖啡也有壞處:喝兩杯或兩倍以上的咖啡可能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聯繫可能對非吸煙者也成立。根據田納西州立大學的博士生Jingjing Zhu所說,由於吸煙的人更有可能喝茶和咖啡,所以在以前的研究中很難將咖啡和茶等飲料同吸煙對肺癌的影響區分開。

在這項新的研究裡,一組國際研究人員分析了17項不同的數據,涵蓋了包括120萬來自美洲和亞洲的志願者。研究記錄了參加者是否有喝茶,喝咖啡以及吸煙的習慣,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不吸煙。研究對象的平均隨訪時間為8.6年,在此期間,超過2萬人患上了肺癌。

研究發現,不吸煙但每天喝2杯或2杯以上咖啡的的人患肺癌的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高出41%。同樣,每天喝2杯或2杯以上茶的非吸煙者患肺癌的風險比不喝茶的人高37%。研究還發現,每個人的患病風險與每個人的年齡、人種以及飲用的咖啡類型沒有顯著關係:含咖啡因咖啡和無咖啡因咖啡似乎都與類似的風險相關。事實上,飲用無咖啡因咖啡要比含咖啡因咖啡的風險高15%。

但是這只是一項觀察性研究,並不能證明兩者之間一定有因果關係。但研究人員假設這種聯繫並不是因為咖啡因造成的,而是在烘焙咖啡過程中產生了某些致癌物。

這項研究也有幾個不足之處,例如儘管對志願者進行了多年的追踪,但研究開始時只對吸煙,咖啡和茶的攝入記錄了一次。如果人們在接下去幾年中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那麼結果會有所偏差。

此外,難以考慮到的是非吸煙者可能會暴露在二手煙的環境中,這也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同樣會干擾結果。the Levine Cancer Institute的Julie Fisher博士認為這項研究是很有趣的,引人注意的,儘管她沒有參與這個項目。她指出,這是一項關聯性研究,並不會就此得出結論。然而,儘管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但Fisher博士告訴記者,她同意可能是烘焙過程中產生的某種物質導致了這種聯繫的觀點。

這項研究尚未發表在經同行評議的期刊上。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reagonnn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