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UBS)在早些時候發布報告稱,2019年2月份,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需求同比下滑了近70%。雖然蘋果為了挽回頹勢,一度開啟前所未有的“大降價”模式,但是根據瑞銀分析師蒂莫西·阿庫裡(Timothy Acuri)稱,iPhone在中國的市場需求依舊疲軟,而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這種局面依舊難以改變。



  其實就全球市場而言智能手機市場整體需求處於下滑當中,用戶對於新手機的渴求度已經沒有前幾年那麼高,其中緣由其實大家也不難理解。現在手機的售價愈發之高,尤其一些旗艦機型已經超過三千元(人民幣)售價,而即便是一些2000元(人民幣)左右的手機,在配置與性能表現方面也比較不錯,從用戶使用角度來說,更換慾望並不強烈。更何況蘋果手機售價更是達到了大幾千元,即便是一年更換一部其實也並非剛需。



  研究機構Longbow Research也發布報告稱,中國消費者對iPhone手機的興趣越來越淡,因為在網絡上搜索iPhone的人越來越少。今年2月份,消費者通過搜索引擎百度搜索iPhone的次數下滑了48%。而今年1月,該搜索量下滑了50%。事實上,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個季度呈下滑趨勢。而且即便是在iPhone開啟全面降價模式之後,多次降價並未阻止iPhone搜索趨勢進一步走低。



  而且蘋果與三星在中國市場表現不佳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華為、小米、榮耀、vivo、OPPO這些國產品牌在旗艦機型上的創新設計與技術突破,得到了越來越多的用戶的認可。花更少的錢體驗更棒的使用體驗,這是大部分用戶的需求。現階段用戶的消費理念也區域理性,僅僅因為一個品牌而去選擇相關產品的做法已經一去不返,而且不得不看清的是新款iPhone在創新方面表現乏力,但是售價依舊高昂。

  這也使得很多用戶轉投國產手機品牌,雖然中國手機市場的表現欠佳,還不至於使得蘋果出現銷量表現方面的全面潰敗,但是不容否認的是中國確實也是蘋果全球市場中最重要的一個。就筆者來看,蘋果要想提振中國市場表現,恐怕要看下一次的新品發布能對用戶產生多大的吸引力。如果依舊不能激發中國用戶的購買慾望,很可能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表現真的就會從此一蹶不振下去了!



【文章參考】遊民星空、IT之家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