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隱形眼鏡式血糖監測器,外形與彩色隱形眼鏡片類似,它可能成為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據悉,這種監測器搭載了一個小黑點形狀的傳感器,邊長僅有0.6毫米,是目前全球最小發電傳感一體型傳感器。這枚小小的傳感器被鑲嵌在兩層鏡片之間,讓監測器的整體使用感受與普通隱形眼鏡幾乎相差無幾。


  研究人員稱,雖然日本市場上已有不少能持續監測血糖的儀器,但大多需要每天多次採血,或將傳感器植入人體皮下組織來工作。這樣的方式不僅給人體帶來了負擔,可能還會產生每月數千元人民幣的儀器消耗品費用。



【文章參考】IT之家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