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你做過什麼會後悔地說出「唉,我不應該在這上面花這麼多錢的」的事情呢?

綜合旅遊平台「エアトリ」在以843名10多歲~70多歲的日本男女為對象,並針對「〈慶幸・後悔〉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這一話題展開調查後,近日公佈了其調查結果。



「後悔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榜首為「酒錢」
結果顯示,無論男性(19.9%)還是女性(15.3%),最多人都表示對花掉的「酒錢」最為後悔。下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理由。



後悔榜第二名是「餐費」,第三名是「西裝」
在「後悔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排行榜上,其次為「餐費」,之後則是「西裝」。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餐費」同時位居「慶幸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排行榜榜首。看來人們對於在「飲食」上所花的錢價值觀有很大區別。



而對於排名第三的「西裝」,一位30多歲的男性表示「在日本公司工作,無論你如何打扮如何努力,只要有年功序列制度在,一切都無濟於事,只要不髒,穿便宜西裝就好」,這不禁說出了現代社會人的心聲。



「慶幸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榜首為「餐費」
那麼,我們再來看看「慶幸在上面花了錢的事物」​​。如果不分男女,那麼人們認為錢在「餐費」上花得最值。

而從性別上劃分的話,男性首選「餐費」,其次為「旅行」,之後是「汽車」。女性首選「美容」,其次為「餐費」,之後是「靴子」。

對於在女性中排名第一的「美容」,許多人都表示「隨著年紀增長,女性在自己身體上的投資就會逐漸彰顯出差異」「只是塗點化妝水這錢都花得很值」 。

你現在知道應該如何花錢了嗎?
在本次調查結果中,分別列出了前20名各種各樣的(值得/不值)事物。如果你希望以此為鑑,不妨仔細檢查一下所有這些上榜開銷。

後悔榜綜合前十:
酒錢>餐費>西裝>洋服>手錶>靴子>皮包>電腦>汽車>嗜好品(菸酒等)

慶幸榜綜合前十:
餐費>旅行>靴子>汽車>手錶>美容>皮包>電腦>音樂會、會演>寢具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