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精英,或者叫Counter-Strike 縮寫cs,是由Valve公司開發的里程碑式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目前,大約還有20000名玩家運行官方發布的Counter-Strike 1.6客戶端,而在Steam上註冊的遊戲服務器總數超過5000。

這裡有個不大好的消息,現存的CS服務器中有39%是惡意的。

新木馬名為Belonard,它會下載惡意軟件以保護自身並將木馬傳播給其他玩家。

Doctor Web的專家報告稱,攻擊者在正版遊戲客戶端中利用兩個遠程執行代碼(RCE)漏洞;他們還在盜版遊戲中發現了另外4個漏洞。

木馬的開發者'Belonard'創建了一個殭屍網絡,危及大量的CS 1.6遊戲服務器。Belonard還向外分發受污染的遊戲客戶端。

一旦入侵了玩家的客戶端,Belonard 就會替換可用的遊戲服務器列表並創建代理服務器來傳播木馬。

“通常,代理服務器的ping較低,因此其他玩家能在列表的頂部看到它們。如果點選它們,玩家被重定向到惡意服務器,他們的計算機被木馬感染。”

據分析師稱,Steam官方客戶端提供的大約5000台服務器中,有1951台是由Belonard Trojan創建的。

Doctor Web已經向Valve公司上報了客戶端漏洞的問題,同時還報告說,有木馬開發者使用了來自俄羅斯的惡意域名,隨後這些域名被域名商註銷。

安全報告分析:“Doctor Web的分析師採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來打擊Belonard木馬並阻止殭屍網絡的發展。在REG.ru域名註冊商的幫助下,惡意軟件開發人員使用的域名授權被停用。由於從代理遊戲服務器重定向到惡意遊戲服務器,需要域名中介,因此CS 1.6的玩家將不再有定向到惡意服務器並被Belonard木馬感染的風險。停用域名堪稱釜底抽薪之舉。”

“目前,Belonard殭屍網絡可以被認為是無害的;但為了確保Counter-Strike玩家的安全,還是有必要封堵住當前的客戶端漏洞。”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